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负担变轻动能更足——浙江制造业企业细算“减负”新账单

2019-08-02 17: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8月2日电(记者 魏董华)浙江省税务局1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浙江累计新增减税降费966.8亿元。在浙江,一系列减税政策成效逐步显现,改革红利不断释放。

根据浙江省税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近千亿元规模的累计新增减税降费由三部分构成:新增减税842.3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119.3亿元,新增非税收入减免5.2亿元。

天能集团是国内传统铅酸蓄电池龙头企业,在今年一大波减税降费“礼包”中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据测算,这家生产型实体制造企业今年可享受税费减免约2亿元,其中减免增值税就超过1亿元。

浙江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范国丰说,深化增值税改革是今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头戏”。全省实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累计实现净减税259.9亿元,占全国总减税额的8.2%,减税面达98.1%。

数据显示,上半年民营经济累计新增减税734.6亿元,占全部减税额的86.7%。

“今年以来,减税红包一个比一个大。4月份开始,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调3个点,全年预计减少近80万元的税款,省下来的可都是真金白银。”浙江伦宝金属管业有限公司财务部长童仁森说,现在,不动产进项也可以一次性抵扣,厂区还有60亩空地没有开发,借这次政策东风,他们打算扩建厂房,引进智能制造生产线。

“今年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如果按照2018年企业生产销售静值测算,仅增值税这一项减负就达1个亿,释放了现金流。”浙江元立金属制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周予风说。

“税收利好带来的是稳定的资金环境,影响的是更加长远的研发创新规划。”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企业,每年销售收入的4%以上会投入研发。公司财务负责人朱江明说,减税降费极大地鼓舞了企业的自主创新。

朱江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发费用按照75%加计扣除,安置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按照100%加计扣除……分别减征企业所得税400万元、288.75万元、90万元。

“仅企业所得税一个税种,企业就实现减税780万元。如果算上增值税、社保费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影响,企业实际减负额度在1700万元以上。”朱江明说,近期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建设基于工业大数据及互联网的智能工厂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

作为一家造纸企业,仙鹤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生产研发高品质的特种纸产品,去年4月顺利在上海主板上市。

“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企业可享受的增值税税率以及其他的附加税降低、职工个税降低等,能减少税收成本1000多万元。”企业常务副总、财务总监王敏岚说,有了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实体经济企业有决心、有信心做得更实更稳更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