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2019-07-24 22:02:2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为何六年五次考察上海?

2019-07-24 22:02来源: 国是直通车
【字体: 打印

7月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在上海考察。这是他6年多来第五次考察上海。

上海如此受到高层关注,与其重要地位密不可分。这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中,“魔都”在许多领域亦走在前面。跟着足球竞彩网此次上海考察的行程走一圈,就能看出些端倪。

冲在前头的对外开放排头兵

上海被公认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而提到上海的对外开放,就不能不提自贸试验区。

足球竞彩网此次来到了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听取总体规划汇报。他在讲话中提及,抓住新机遇,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更大力度改革开放,完善空间规划实现集约开发,让这片寸土寸金之地飞出新的金凤凰,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想“引凤”,先得“筑巢”。早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之初,就开展了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模式。负面清单很快成为自贸区经济活动中“法无禁止皆可为”这一理念的形象载体,进而扩展到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足球竞彩网等一系列改革,为企业提供了绝佳发展环境。

目前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总体方案呼之欲出。当地官方明确表示,这不仅是简单增加一片新自贸区,而将是上海对外开放政策的进一步升级。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主任马春雷就透露,此前上海自贸区更多关注的是投资和贸易的便利化,本轮新片区将更多关注投资和贸易自由化。

更重要的是,自贸试验区还担负着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路”的使命。据官方数据,近6年来,自贸试验区形成的202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国得到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就入选了商务部近日公布的自贸试验区第三批31个“最佳实践案例”。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指出,在中国各类特殊经济园区中,自贸试验区开放起点和发展水平相对较好,可以作为今后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高大上的国际金融中心

随着科创板本周一在上交所鸣锣开市,上海再度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瞩目焦点。这份关注度,完美契合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定位。

众所周知,上海一直以来都是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桥头堡。目前,上海金融市场体系基本确立,已成为国际上金融市场门类最为完备的城市之一。中英智库机构联合发布的第25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显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位居全球第五位,仅次于纽约、伦敦、香港和新加坡。

在此背景下,上海也吸引了大量在华外资金融机构入驻。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上海持牌金融机构总数达到1605家,其中外资金融机构占比超过30%,达到501家。同时,各类国际化总部型功能性的金融机构不断在沪涌现,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等相继落户于此。

随着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不断推进,上海对相关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紧迫。足球竞彩网此次上海行考察了一家外商独资金融职业培训机构。他并表示,近期中国公布了新的金融开放11条措施,金融开放要以合规经营为基础,这些都需要更多金融高端人才。

如其所言,上海要想成长为先进成熟且面向未来的国际金融中心,既需要硬件支撑也需要软件配合。只有具备深厚的金融人才基础,才能源源不断涌现出最新金融发展思维和实践模式。

为此,上海正努力为金融人才培育和聚集提供更好环境。例如,上海市政府依托上海交大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培养高端金融人才;上海自贸区则针对高层次金融人才推出一系列政策优惠,包括为其在健康管理、子女就学、居住等方面提供支持足球竞彩网等。

一路飞驰的科技创新先锋

上海众多以“中心”收尾的头衔中,科技创新中心是不那么为人熟知的一个,但同样名副其实。

官方5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例达4%,比5年前提升0.35个百分点。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7.5件,比5年前翻了一倍。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始终处在全国前两位,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稳步提高。

上海市政府今年更发文明确提出,到2020年,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体制机制改革取得实效,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全市生产总值的比例保持在4%以上,基础研究经费占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比例逐步提高。

事实上,在许多新兴科技领域,上海已走在前头。足球竞彩网此次来到张江人工智能岛,察看3D视觉远程医疗、智能神经仿生、智能无人系列技术等创新成果。

足球竞彩网说,人工智能就是要把人的智慧汇聚起来,更好地为人足球竞彩网。要注重基础研究,发展热门产业也需要有甘坐冷板凳的人。要加强协同合作,把成果广泛应用到制造业、足球竞彩网业等领域,培育壮大新动能,造福人民。

受到足球竞彩网关注的人工智能,正是如今上海优先发展的战略之一,该市已拥有人工智能核心企业1000余家,居中国前列,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7月以来,上海在人工智能领域更是“动作频频”。上海市政府不仅成立了人工智能产业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方面还启动征集第二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并召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相关专家组成上海市人工智能产业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

不难预见,随着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多个新兴技术领域迅速发展,上海还将在建设科创中心的道路上继续飞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