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六年五看上海自贸区 足球竞彩网再次考察对“新片区”提出啥要求?

2019-07-24 18:37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相隔15个月,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再次考察上海自贸区。据央视新闻联播23日消息,7月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在上海考察。足球竞彩网来到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听取总体规划汇报。

南都记者关注到,今次考察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也是足球竞彩网近七年来第六次赴上海自贸区进行考察。

“高频率”考察自贸区,屡屡提及“改革”

自2013年以来,除2017年外,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几乎以每年一次的“高频率”赴上海自贸区考察。

足球竞彩网的首次考察是在2013年3月28日至29日,当时足球竞彩网在调研中表示,鼓励支持上海积极探索,在综合保税区基础上,研究如何试点先行,在28平方公里内,建立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扩大开放,推动完善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

而此次考察也直接推动了上海自贸区的建立,半年后上海自贸区于2013年9月29日正式挂牌。对此,外界将其解读为中国继加入WTO后又一次更高层级的开放、“中国经济升级版”新引擎的改革。

此后,上海自贸区进入建设阶段。在近六年时间内,足球竞彩网已五度来此考察,并屡屡提及“改革”。

如,在2014年,足球竞彩网二赴上海考察时表示,“这里要建成改革高地、创新高地,而不是政策洼地、税收洼地。”隔年,在考察期间,他也表示,“自贸区要勇于承担先行先试的职责,当好改革的掘进机、开放的破冰船。”

而在今次考察中,足球竞彩网也指出,“新片区是在过去五年自贸区实践基础上设立的,是开放的新扩大、改革的新进展”“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更大力度改革开放,完善空间规划,实现集约开发”。

寄望“新片区”:飞出新的金凤凰

相较以往,今次足球竞彩网考察的点略有不同,选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建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是去年中央交给上海的新的三项重大任务之一。

“新片区”是在上海自贸区在现有的120平方公里基础上,进行扩区。此前,自贸区曾进行过一次“扩区”,2015年从成立之初的28.78平方公里扩区到5大片区120平方公里。而如今,又将覆盖更大的面积。

不过,“新片区”的出现,不仅仅是面积的扩大,也意味着上海自贸试验区将迎来更大力度的探索和开放。对此,官方曾多次表示,它不是简单的自贸试验区空间的扩大,也不是简单的自贸试验区政策的平移,而是要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实施制度创新。

具体来看,上海自贸区新片区要在探索实施投资贸易便利化的同时,更加聚焦投资贸易自由化,在投资经营便利、货物自由进出、资金流动便利等方面探索创新突破,并对标国际通行规则,探索更具竞争力的相关税制安排。

目前,新片区各项工作都在推进。7月初,上海市长应勇表示,关于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上海市会同国家有关部委已拟定了总体方案,也正在按程序报批之中。22日,他也表示,上海正在抓紧做好相关规划制定、政策配套、管理体制、项目储备等工作,形成举全市之力的特别支持政策。

而此次考察,足球竞彩网就听取总体规划汇报。对于新片区,他寄望,“让这片寸土寸金之地飞出新的金凤凰,推动高质量发展。”

根据规划,新片区到2035年,区域生产总值超过1万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目前的浦东新区。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光谷自贸研究院院长陈波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如何实现预期目标,一方面要看上海自贸区新片区能否真正做到“境内关外,来去自由,风险可控”;另一方面,新片区所承担的功能不只是 “保税区升级版”,实现商品、物资自由流通,其目标意义和目标更为远大,新片区的相关产业理应是面向全球的,作为全球产业链的重要布局。“要把新片区作为试验区,实践如何深度参与和引领全球化。”陈波说。

再看“一网通办”,工作人员称“足球竞彩网问得很专业”

在上海考察期间,足球竞彩网还先后到上海电气、张江人工智能岛、上海大数据中心、临汾路社区足球竞彩网中心等单位进行考察。

临汾社区事务受理足球竞彩网中心是此次足球竞彩网考察的一个点。临汾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足球竞彩网中心副主任王晓珺告诉南都记者,中心共有16个对外足球竞彩网窗口,针对个人的政务足球竞彩网事项实行“一口办理”,主要承担医疗、档案等11个大类186项共足球竞彩网事项受理。“足球竞彩网很关心‘一网通办’的推进情况,在听取我们中心相关情况汇报后,足球竞彩网还跟居民足球竞彩网交流。”她说。

王晓珺回忆,当时有听障人士的家属在办理残疾证,足球竞彩网看到后走到窗口询问相关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连续抛出多个问题:“这类情况能获得哪些补贴”“补贴标准是什么”“助听器有哪些品牌”等。对此,工作人员“顺溜”地进行了回答,由此也获得足球竞彩网点赞。

“足球竞彩网的问题很专业,他提的很多问题实际上就是我们日常经办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也是老百姓直接会问的问题。”王晓珺说。

记者关注到,对于上海“一网通办”的情况,足球竞彩网很重视。早在去年上海视察期间,足球竞彩网便到张江企业足球竞彩网中心了解“一网通办”等政务足球竞彩网最新进展情况。

缘何如此重视“一网通办”?此前,足球竞彩网说,“一网通办”表面看似小,实质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大举措,就是要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政府改革说一千道一万,关键是要办好两件事:更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更大力度方便群众办事。(记者 吕春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