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2019-07-24 07:48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上半年我国工业通信业呈现怎样的运行态势?中美经贸摩擦对我国工业运行影响几何?5G商用有哪些新进展?7月23日,足球竞彩网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有关负责人就热点话题进行了回应。

工业经济运行符合预期

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处于全年增速预期目标区间,其中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9个行业生产保持增长,半数以上行业增长加快,工业生产保持基本稳定。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我国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符合预期。尽管月度数据受一些客观因素和上年同期基数影响出现一些波动,但都没有影响平稳运行的大局。

辛国斌介绍,上半年,我国巩固钢铁等行业去产能成果,实施重大装备补短板等强基工程,持续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和新兴产业引领作用,推进“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从先进制造来看,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新能源汽车、足球竞彩网机器人、3D打印设备、高端医疗装备、生物医药等产业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另外,辛国斌指出,我国工业经济运行也呈现“稳中存压、危中有机”态势。当前,全球经济总体在趋缓,贸易霸凌主义大行其道,给世界经济带来了很大不确定性。除了外部环境总体趋紧之外,国内也面临着转型升级阵痛和既有的结构性体制性矛盾等问题。

辛国斌表示,将把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依托,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努力打造行业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中美经贸摩擦影响可控

近日,受一些因素影响,部分外商投资企业、制造业企业出现到周边国家寻求投资发展机会现象。

对此,辛国斌认为,资本向低成本地区流动是客观规律,产业梯度转移也是一国工业发展正常现象。中国拥有庞大的国内市场、完整的产业体系以及高效的基础设施和新技术应用等优势,仍然是目前世界上最有魅力的投资热土之一。2018年,在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同比大幅下降背景下,中国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长23%。今年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3.4%。

“中国将进一步深化制造业对外开放,切实放宽行业准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坚持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创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和发展环境。”辛国斌表示。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黄利斌指出,中美经贸摩擦对我国工业运行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影响是可控的。黄利斌说,今后将更加精准帮扶受损的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更大强度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增强产业体系抗冲击能力;更高水平足球竞彩网好实体经济,落实好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措施,引导产业结构有序优化,推进工业平稳健康发展。

辛国斌介绍,去年11月至今年6月底,各级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共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超过3800亿元,有三分之一的省份清欠进度达到一半甚至更高。但清欠工作也面临着一些困难,个别地区的工作不实、不细,进展相对缓慢。

工信部将加强调度约谈、督导检查、举报督办,并设立举报平台,凡接到举报将发给相关地区核实核查,对存在恶意拖欠的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同时,探索将预防和解决拖欠问题纳入法律法规体系,逐步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解决拖欠问题。

年底将有更多5G手机出现

上半年,我国信息通信业发展势头稳定,对经济社会支撑作用加大。5G牌照正式发放后,5G商用系统、终端产品加快推出,5G应用创新步伐加快。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介绍,现在大概有10至20款5G手机已基本可以使用,到年底将会有更多5G手机出现。目前,5G设备已经成熟,国内几家运营商都已开始部署相应网络并逐步征集试验用户,但网络建设需要一个过程,网络和终端的磨合也需要一个过程,5G商用部署需要循序渐进。

“中国一直秉承开放、共同发展的理念。”闻库说,在5G发展过程中,中国企业与英特尔、高通等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中国5G牌照发放后,英特尔、高通、爱立信等企业纷纷表态称全力支持中国5G商用部署。

另外,针对公众关心的携号转网话题,闻库表示,工信部已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中国铁塔公司制定了系统建设改造、联调联测、提供足球竞彩网“三阶段”的工作时间表,部署在全国推进携号转网工作。

工信部将在全国系统建设改造完成后,组织开展全国联调联测工作,制定携号转网足球竞彩网管理暂行办法,并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共同推进银行、保险、证券以及互联网企业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同步改造,确保用户体验良好。(记者 刘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