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内蒙古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

2019-07-23 10:58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日前自治区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比一季度增速加快0.5个百分点,内蒙古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升的特点。

上半年,在统计的41个工业行业中,增加值实现增长的有24个行业,增长面为58.5%;在统计的223种工业产品中,实现增长的有128种,增长面为57.4%,比一季度扩大2.7个百分点。

工业行业呈现出“四个表现突出”:

——高技术制造业表现突出。今年以来,我区把工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作为重点,大力推动制造业特别是高技术制造业发展。上半年,全区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达到了两位数,同比增长10.5%,快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3.4个百分点。

——传统产业深加工表现突出。我区依托具有优势特色的资源能源产业,在提高深加工能力上下功夫,在延长产业链上下功夫,在走转化增值新路上下功夫。上半年,现代煤化工产业增加值增速快于规模以上工业2.9个百分点。传统产业链下游产品实现了较快增长。精甲醇产量同比增长11.8%,乙二醇产量增长45.6%,化肥产量增长23.7%。

——新兴产业发展表现突出。在抓传统优势产业提质升级的同时,我区也特别注重培育和壮大新兴产业,带动全区经济新旧动能转化,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上半年,全区非煤产业增速快于规模以上工业0.7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为70.5%,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个百分点。

——新产品产量增长表现突出。一批具有战略性、创新性、前瞻性的工业新产品产量实现了较快增长。上半年,智能电视同比增长1.3倍,稀土磁性材料增长18.1%,单晶硅增长77.7%,石墨及碳素制品增长21.6%,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增长9.8%。(记者 李永桃 实习生 黄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