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鸡鸣三省大桥主拱圈合龙 年底将建成通车

2019-07-07 1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7月7日电(记者 胡旭)位于川滇黔三省交界处的鸡鸣三省大桥主拱圈7日上午顺利合龙,标志大桥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为2019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赤水河流域重要的渡改桥工程,该桥建成后将解决三省交界一带数十万群众的出行难题,有力助推乌蒙山区脱贫攻坚。

鸡鸣三省大桥的建造地,位于倒流河与渭河交汇成赤水河的“Y”字形大峡谷上,川滇黔三省在这里各自形成张开的扇形山地,两两对峙。所谓鸡鸣三省,即一鸡啼鸣、三省皆闻,形容地理位置很靠近。站在桥址四川一岸,抬头是悬崖绝壁,低头是激流深渊。三省虽近在咫尺,却阻隔于天堑。

四川路桥鸡鸣三省大桥项目经理蒋中桥介绍,鸡鸣三省大桥连接了四川叙永县和云南镇雄县,与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隔河相望。这一片属于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区,是彝族、苗族等西南少数民族聚居区,但历史以来,这里都是地理死角,交通闭塞,来往极度困难,经济发展滞后。

蒋中桥介绍,新建的鸡鸣三省大桥长286.4米,宽11.5 米,桥梁主跨为180米钢筋混凝土上承式拱桥,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预计总投资5900万元。大桥于2016年7月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两岸的交通时间将从现在开车绕行两个半小时,或爬山渡河一个半小时,缩短到开车一分钟,或步行几分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