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要求进一步深化气象标准化改革

2019-07-07 10:53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气象局要求进一步深化气象标准化改革
全面发挥标准化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

近日,中国气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气象标准化工作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树立以高标准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理念,通过进一步深化气象标准化工作改革,全面提升气象标准化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形成“标准先行、依标办事”的行业氛围,发挥标准化在气象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气象足球竞彩网中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

气象标准化是国家标准化体系的组成部分,是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的重要方式,是全面推进气象法治建设的重要方面。《意见》指出,要按照“问题导向、足球竞彩网大局,分工负责、协同推进,需求引领、重点突出,多元参与、开放合作”的原则推进气象标准化改革,增强气象标准化发展活力,提升气象标准化国际水平,使气象标准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不断提升的人民生活水平。

《意见》明确指出,要完善标准化工作机制,优化气象标准体系结构,促进标准与气象业务、足球竞彩网、科技及工程项目足球竞彩网融合,培育发展气象领域的团体标准,加强气象标准制修订管理,规范气象标准化经费使用;要强化标准实施应用,建立以标准为依据的履职工作体系,推进以质量管理为核心的业务工作体系建设,推行“执行标准清单”制度, 强化标准的实施监督与反馈;要加强标准化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优化技术组织设置,加大履职考核力度,加强支撑能力建设;要提升标准化工作影响力,加快重要领域标准的出台,建立常态化的标准宣传贯彻机制,加大部门间标准化合作力度,推进标准国际化。(记者 李傲 吴婷 报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