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智能电动汽车电子电气架构研发”项目中期检查开展

2019-07-04 09:01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组织专家组在天津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2017年度立项项目“智能电动汽车电子电气架构研发”进行了中期检查。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参与单位骨干成员、中期检查专家组、推荐单位代表及专项办相关人员等共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专项办介绍了中期检查目的、内容、组织方式及项目组织实施和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和要求等,鼓励项目团队聚焦相关产业技术短板和瓶颈制约,敢于在技术上啃硬骨头。项目团队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概况、执行进展、风险与应对、以及项目下一步执行计划等。中期检查专家组建议项目团队应加强项目研发成果实际落地工作。

项目针对智能电动汽车高速大容量数据传输融合的实时性、安全性及电磁兼容复杂性问题,研究基于需求驱策和约束优化的跨平台电子电气架构设计理论;端-网-云信息安全主动防御机制;可扩展、即插即用、多核多任务异构开放嵌入式软件平台构建方法;电磁异质、多态、多路耦合的EMI噪声建模、预测和抑制等科学问题。目前,项目团队开发了基于智能电动汽车电子电气架构的以太网网关和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主持制定相关标准草案《道路车辆车载以太网第6部分:100-Mbits物理层电气设备技术要求和一致性测试方法》,形成了车载以太网电气设备技术要求和相关测试规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