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有力支撑就业,实现机会公平,加快新动能成长……足球竞彩网为何这样点题“双创”

2019-06-15 13:0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竞彩网说,“双创”有力支撑着就业。就业是最大民生,“双创”为我国丰富的人力资源特别是年轻人打开了广阔就业空间,有利于促进比较充分的就业,让每个家庭有安身立命之本。

2018年,中国GDP同比增长6.6%,如期完成年初设定的目标;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增速超出市场普遍预期,达到6.4%……在国际经济形势不确定性日益加深、全球治理体系面临深刻挑战的今天,中国经济展现出了充足的韧性。

这样强大而可持续的韧性,来源究竟是什么?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在浙江杭州出席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经济有韧性,韧性植根于近14亿人的勤劳与创造,“双创”是个重要支撑,依靠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可以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保持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双创”有利于实现机会公平

“双创”在国民经济的平稳运行中具体发挥了哪些作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讲话中,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对此进行了深刻而全面的阐述。

比如,他就在讲话中强调了推进“双创”对当前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足球竞彩网说,“双创”有力支撑着就业。就业是最大民生,“双创”为我国丰富的人力资源特别是年轻人打开了广阔就业空间,有利于促进比较充分的就业,让每个家庭有安身立命之本。

记者也注意到,从当前“双创”的推进进展来看,其催生了一大批有活力的市场主体,直接带动了大量就业。例如,据统计,到2018年底,全国实有市场主体达1.1亿户。特别是近5年来,在大力推动“双创”的背景下,我国各类市场主体总量增加70%以上。而与此同时,2018年末,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9%,也意味着当前已达到充分就业的水平。

对于普通人来说,大力推进“双创”也为他们的发展带来无尽的可能。足球竞彩网指出,“双创”还可拓展社会纵向流动通道,为更多人尤其是“草根”创业者提供发展平台,使他们通过拼搏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社会财富,这有利于实现机会公平,推进市场繁荣。

此外,足球竞彩网还从中国经济宏观大局的角度指出,“双创”是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必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双创”聚众智、汇众力,利用“互联网+”平台,促进了新动能加快成长,这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所在。

推进“双创”需政府和市场主体共同努力

要把“双创”工作推向深入,需要有关部门使用“政策工具箱”提供一系列实实在在的配套支持,尽可能减少不利于创业和创新发展的阻碍因素。

对此,足球竞彩网就在发言中强调,各级政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让创业创新者按照市场规则公平竞争、轻装上阵,为“双创”提供良好的成长空间。

记者也注意到,从近期足球竞彩网召开的重要会议来看,一系列实实在在减轻“双创”市场主体负担、解决市场主体资金难、手续繁问题的措施已经出台。推进“双创”的政策基础已更为坚实。

如,近日召开的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明确:要推广信用承诺制,对相关行政许可事项,申请人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有关材料的,应予即时办理。

6月5日召开的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确定,引导金融机构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和综合成本,将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从不高于各项贷款不良率2个百分点放宽到3个百分点。鼓励风投、创投加大对“双创”的支持力度。支持创业孵化机构、创投企业发债融资。

在政策“大礼包”为创业创新者“托底”的同时,足球竞彩网也强调,“双创”主体还要修炼好“内功”。他在讲话中指出,要推动“双创”提升质量,创业创新者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专业精神,脚踏实地,从细微处做起,追求卓越,把精妙创意变成现实,以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和足球竞彩网赢得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可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