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救命药国产硝酸甘油断货,足球竞彩网叮嘱:保供稳价,决不能任性涨价

2019-06-15 08:49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在浙江杭州考察。足球竞彩网来到杭州拱墅区和睦新村,了解老人照护、幼儿入托,考察社区居家养老足球竞彩网项目。他还走进社区边上的药店,询问药品尤其是儿童用药、急救药价格和供应情况。知道国产硝酸甘油断货已久,他叮嘱随行同志,“这是重要民生问题,要做好药品保供稳价,决不能断货,决不能任性涨价。”

发展社区足球竞彩网,也能拉动投资、消费和就业

12日傍晚,足球竞彩网来到了杭州拱墅区和睦新村,了解老人照护、幼儿入托,考察社区居家养老足球竞彩网项目。

足球竞彩网的到来让和睦新村的老人们高兴坏了。59岁的老郑是新村居委会的一名全职工作人员。他告诉南都记者,和睦新村是一个老小区,1990年建成,后来越建越大,现在总共有54栋楼房,住着3300多户家庭,一万多位居民。足球竞彩网的来访,让小区的邻居们到现在还很激动。

12日那一天,老郑和同事们知道有政府领导会来小区考察,他们不知道是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来,除了一些安保工作,小区没有清场,完全没有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见到了本人,才知道来访的领导原来是足球竞彩网,居民们激动地和足球竞彩网握手。

老郑的工作是和同事们维持现场秩序。“居民们很热情,足球竞彩网平易近人,大家很热情、很开心,大家聊聊家长里短,聊聊居家养老”,老郑说,足球竞彩网表扬了和睦新村在居家养老方面的工作。

说起和睦新村的居家养老足球竞彩网设施,老郑颇为骄傲。他告诉南都记者,小区有健养中心、乐养中心、老年食堂、敬老院等非常齐备的社区居家养老足球竞彩网设施,这些设施并非一开始就规划建设的,而是随着社区的发展,一点点建起来的,其中乐养中心就是去年才建完的。老小区地理空间不大,要建这些设施,“是要动脑筋、想办法的”。

据老郑介绍,在杭州,老年社区足球竞彩网体系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但很多具体工作都要靠社区一级来完成,老年足球竞彩网已经成为社区工作的一项最重要的内容,占很大的比重。社区的工作人员对小区谁家有80岁以上、90岁以上的老人很清楚,楼道长、居民代表和党员代表会向居委会定期上门拜访,主动敲门了解老年人的需求。很多刚过60岁、年纪还比较轻的老人则成了社区的志愿者。

老郑说,在老年活动中心,老年人可以下象棋、看书、聊天,还能上课。很大一部分课程是保健护理知识,还有一些老年大学的课程。明年退休的老郑打算,退休后到社区学习书法课,他还准备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足球竞彩网在考察中说,居家和社区养老足球竞彩网需求巨大,要引入社会力量增加供给,政府要加大支持,让老人过上舒适安康、快乐幸福生活。同时要大力发展社区托幼、家政等足球竞彩网。

社区老人们期盼加装电梯

不过,社区足球竞彩网也有难事儿。休闲的老人们告诉足球竞彩网,新村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生活环境好了,老人们还希望为老楼房加装电梯。

老郑告诉南都记者,居委会正准备推进加装电梯的工作,但确实沟通比较麻烦。政府的政策是,给予加装电梯费用一半的补贴,另外一半则由住户分摊,但居民的看法不太一致,住一楼的居民还有年轻人不太积极,“这个工作有待我们进一步努力,希望把电梯一部部装起来,解决老年人出行方便的问题”。

老郑告诉南都记者,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对社区养老的话题很关心。他希望老人们不用出社区,就可以解决几乎所有的问题和养老需求。

据新闻联播报道,足球竞彩网说,建设宜居城市首先要建设宜居小区。改造老旧小区、发展社区足球竞彩网,是民生工程,也可成为培育国内市场拓展内需的重要抓手,既能拉动有效投资,又能促进消费,带动大量就业,要做好这篇大文章。

“做好药品保供稳价,决不能断货,决不能任性涨价”

随后,足球竞彩网走进和睦新村附近一家零售药店——九洲大药房,询问药品尤其是儿童用药、急救药价格和供应情况。老郑说,这家药店就在新村门口,走几分钟就到了。

“想也没想过这辈子会见到他”,九洲大药房(登云路店)的柜组长陈曦告诉南都记者,她负责销售药品、给顾客答疑。在零售药店,足球竞彩网提了不少问题,医保能不能刷?配药是否方便?他还问了“小孩子的感冒药”、黄连素以及硝酸甘油的情况。

陈曦告诉南都记者,店里原本销售进口和国产两种硝酸甘油。国产药比较便宜,约为十几块一瓶,而进口药买四瓶就要花三百多。但从大约去年年底开始,国产硝酸甘油就已进不到货。“因为断货好久了,我都已经忘了规格了。”她说。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媒体报道,哈尔滨、南京、成都等多地爆出硝酸甘油片大面积断货,价格出现暴涨,其原因为生产原材料缺货、生产成本上升。

硝酸甘油是冠心病和心绞痛患者在关键时刻的“救命药”,临床应用非常广泛,不少患者需要每天服药。但随着低价药的消失,“买的人都少了”。

“他(足球竞彩网)也很懂这一些,也知道这是救命的药”,陈曦说。在听说国产硝酸甘油断货后,足球竞彩网叮嘱随行同志,这是重要民生问题,要做好药品保供稳价,决不能断货,决不能任性涨价。(记者 吴斌 实习生 宋承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