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我国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不断提高

2019-06-11 18: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6月11日电(记者 陈宇轩、刘羊旸)记者从11日在深圳举办的第四届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上获悉,我国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不断提高,2018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1.87万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26.7%。

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在致辞时透露了上述数据。李冶表示,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量1.87万亿千瓦时的基础上,如果把核电也计算在内,那么全部非化石能源的发电量就超过了2.2万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比例超过了30%。

此外,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持续扩大。截至2018年年底,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7.28亿千瓦,约占全部电力装机容量的38.3%。同时,可再生能源的经济性逐步改善,风电和光伏发电的成本明显下降。

目前,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引领了可再生能源发展。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院长郑声安在论坛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风电新增装机2059万千瓦,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4426万千瓦,两者总和占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总规模的比例达85.3%。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