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将继续加大对上市公司信披违法的执法力度

2019-06-05 21: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 刘慧)证监会5日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促使上市公司及大股东讲真话,做真账,及时讲话,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不操纵股票价格,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各类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净化市场生态,努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证监会共处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案件170件,罚款金额超过2亿元,市场禁入人数总计80人次,追责对象涉及董监高、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共计1202余人次,共有113名责任人员被处以顶格罚款处罚,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9起,积极支持人民法院审理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形成强有力震慑。

此外,证监会三年间还对10家次证券公司、17家次会计师事务所、4家次律师事务所、6家次评估机构作出行政处罚,罚没金额高达2.75亿元,对9名从业人员实施市场禁入,有效压实了中介机构责任。

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类型来看,主要包括财务欺诈行为,未依法披露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未依法披露股东权益变动情况,所披露的信息存在误导性陈述,未依法披露重大事项等。

证监会信息显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形式多样,动机各异,相关主体对市场、对法律、对专业、对投资者缺乏敬畏之心,频频试探法律底线,暴露出资本市场生态环境仍不理想,亟待改善。必须通过严格执法重拳治乱,使各种造假欺诈行为无处遁形,让各类责任主体罚当其过,付出应有的代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