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与中国商飞签署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30 08:25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8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人才培养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中国商飞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出席并讲话。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和中国商飞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商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越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程福波,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冯正霖指出,人才培养是立足长远、面向未来的一件大事,对国产民机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签署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发挥民航行业优势和民航教育系统优势,推动“国产商用飞机”进入民航院校,为国产民机的研发制造和运行保障提供人才支撑和良好环境。他强调,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也是国产民机发展的生命线,双方要携手助推国产民机事业发展,着力推动国产民机“飞起来”、“走出去”、“强起来”,提升国产民机特别是国产大飞机安全可靠的品牌信誉度,打造“航空公司爱用、飞行员爱飞、乘客爱坐”的国产民机。要合力做好国产民机人才培养,要面向未来、立足需求、广开渠道,实现合作共赢。他提出,合作的效果关键要靠人来检验,最终要看能否形成行业和社会支持国产民机的良好氛围。双方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落实机制、营造良好氛围,共同推进合作任务落实,推动国产民机事业发展和民航高质量发展。

贺东风感谢民航局对中国商飞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他表示,中国商飞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把人才作为中国商飞强业、强企的重要基础,重视抓好上岗培训、资质管理、标准建设等,强化质量安全意识。未来,中国商飞将利用公司在大型客机、支线飞机上研制和商业化运作的成功经验,借助民航局直属院校和科研院所学科专业优势,全面加强国产民机人才培养,奋力谱写新时代大飞机事业新篇章。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民航局和中国商飞将通过联合开展宣传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式,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国产商用飞机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试验试飞、运行支持等各类人才,提升对大型客机国家战略和大型飞机重大专项的认识,加深对商用飞机产业规律和发展现状的了解,促进社会各界形成理解、使用、接纳、欢迎国产商用飞机的良好态势,助力国产商用飞机成功运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