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扎实推进“三线一单”编制工作

2019-04-21 09:0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划定综合环境管控单元1009个
我省扎实推进“三线一单”编制工作

截至目前,我省已完成“三线一单”总报告和21个市(州)分报告,共划定综合环境管控单元1009个,其中,优先保护单元413个,重点管控单元418个,一般管控单元178个。这是记者4月20日从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四川省“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三线一单”即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我省作为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工作的3个先导省之一,始终把“三线一单”编制工作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加强统筹协调,我省还将“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纳入环境保护党政同责目标考核,确保2019年底前建成全省“三线一单”管控体系。

会议强调,虽然我省在“三线一单”编制工作上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存在“上热下冷”的问题,后期成果有效落地任务艰巨。接下来,市州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相关部门按职责分工加强配合,省生态环境厅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和技术指导,确保“三线一单”成果科学合理、落地可行、有效管控,努力形成一套完整的“四川经验”。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殷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