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河南: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2019-03-03 10:30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3月1日发布消息,全省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市场主体的总户数突破600万户大关,河南由此迈入全国市场主体总量第一方阵。全省市场主体的快速、活跃发展,与全省持续推进的商事制度改革密不可分。

河南自2014年3月正式启动商事制度改革,5年来,各部门从放宽市场主体准入各环节入手,推动市场准入制度发生了根本性变革,营商环境大幅改善,群众投资创业热情得到极大激发。

一组数据可以充分印证: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全省新登记的市场主体数量占目前市场主体总量的85%,而企业数量仅用5年时间就增长到了改革前的3倍。

“让创业者有能力创业,让投资者零负担投资,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我省做了大量创新和尝试。”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说,通过将注册资本实缴制改为认缴制、简化住所登记手续、实施外资企业“一口办理”、试点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等多项改革,我省切实解决了创业者尤其是年轻创业者资金不足、无规模性办公场所等实际难题,让创业者敢于迈出创业的第一步。

在推动企业注册便利化方面,河南全力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到去年年底,该平台在全省的平均使用率已超过45%。企业注册的信息化、透明化程度不断提高。

商事制度改革还持续推动了政务足球竞彩网的便民化、证照办理的简单化,办事“最多跑一次”,群众干事创业的制度性成本大幅降低。

推动简政放权,我省大力推动“多证合一”改革,同时配套实施“先照后证”,将226项登记前置审批事项中的87%改为后置或取消,再加上“证照分离”及“项目承诺制”,逐步减少开公司的制度成本。

商事制度改革夯实了经济发展的微观基础,全面改善了我省营商环境,推动河南市场主体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我省市场主体总户数已连续3年居全国第5位,稳居中部六省第1位。(记者 孙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