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制度 国家医保局将推动多项改革

2019-01-11 20: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张泉)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释放出大量惠民利民信号。

2018年,我国集中力量抓好医疗保障精准扶贫,推进抗癌药降税降价,启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启动实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继续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推进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医疗保障工作扎实推进。

按照会议部署,2019年我国将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夯实医保基金管理基础。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持之以恒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压实监管责任,堵塞制度漏洞,巩固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

——全面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健全缴费筹资政策。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建立待遇清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挥医疗保障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托底作用。

——建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发挥医保战略购买者作用,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

——继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充分借助大数据等手段,促进医疗资源合理配置。

——推动药品招采制度改革,继续做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加强高值医用耗材流通和使用管理,推动医疗足球竞彩网价格改革。

——夯实医保基础工作,推进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提升经办足球竞彩网水平,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提升医保法制化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