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政务足球竞彩网中心一窗能办千项事

2019-01-03 09:5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政务足球竞彩网中心一窗能办千项事
办事不用多次排队 市民点赞新年新气象

昨天,在市政务足球竞彩网中心,原不同项目受理窗口转为“综合受理”窗口,正式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一窗”综合受理模式。记者 邓伟 摄

上班第一天,来市政务足球竞彩网中心办理业务的赵先生惊喜地发现,办事比以前方便了,“以前办事得按窗口找部门,现在取一个号在一个窗口就把所有的业务都办了,方便了,真是新年新气象。”昨天,市政务足球竞彩网中心正式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一窗”综合受理模式,今后企业、市民进“一门”找“一窗”,可办1000余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

“不错,不错,一窗办理好像更快了。”一家建筑企业的工作人员金先生从取号到完成取件,不到半小时,企业资质变更、法人变更、在京负责人变更三件事儿全办完了。他告诉记者,由于企业办事需要,他经常得跟规划委、住建委等多个部门打交道。“以前是来这儿找不同的部门,现在办什么审批手续都在一个窗口,再不用来回跑了。”金先生高兴地说。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升级”后的市政务足球竞彩网中心在入口处设了咨询台,8名工作人员正在接受市民咨询。两侧分别排列着3台取号机,并安排了足球竞彩网人员进行手把手指导。市民在取号机上选择“我要办理”“我要咨询”“我要领证”“我已预约”,即可拿号到相应窗口前等候办理。

为了解决原来部门设窗时各部门窗口忙闲不均的问题,原来的186个窗口,压缩了三分之一。现有窗口分为A、B、C三个区域,每个区域都包括综合受理窗口、咨询窗口、出证窗口。

“一个窗口,办所有事项,群众办事更加便捷了。”市政务足球竞彩网管理局审批管理处副处长王建伟介绍,比如以前按部门设窗,企业办理市住建委的一些事项,如果同时还想办理其他部门的事项,就可能需要取多次号,排多次队,现在只需在一个窗口就可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综合窗口开通的同时,市政务足球竞彩网中心也明晰了事项受理标准,消除了兜底条款。“未来,如果企业、市民办事时遇到窗口人员给的告知单中,出现‘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所需材料’‘审批部门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材料’这样的兜底模糊条款,可以随时投诉。”王建伟说,“隐性”的要求条款必须拿到桌面上来进行公示,市民看到的办事标准和窗口人员掌握的办事标准必须是一致的。市民只要准备好材料,肯定能办成。

目前,约90%的市级事项可在综合窗口完成办理。与此同时,各审批部门也在不断加大对本部门进驻市政务足球竞彩网中心工作人员的审批授权力度,力争让越来越多的事项在政务足球竞彩网中心内实现咨询、受理、审批等“一站式”办理。(记者 任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