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广东高速“科技治超”遏制货车超限超载

2018-12-27 13: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2月27日电(记者 詹奕嘉)记者27日从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通过推进“科技治超”,广东货车超限超载行为得到遏制,今年前3季度该省高速公路涉嫌超限货车数量为104万辆次、同比下降74%。

2017年10月起,广东103条高速公路、839个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同步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一年来治超非现场执法立案8.8万宗。这一“科技治超”手段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远程采集数据,利用大数据处理技术发现违法行为,对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进行事后处罚。

广东省交通集团辖下高速公路2018年前3季度与2017年同期数据对比显示,通行货车从1.17亿辆次上升至1.31亿辆次,同比上升12.4%,但涉嫌超限货车数量从400万辆次降至104万辆次,同比下降74%,货车超限率从3.42%下降至0.79%。

广东还加大对高速公路入口安装、升级称重设备的督导力度,推进入口阻截劝返工作。全省843个入口收费站已有716个站、857条货车通道安装了称重设备。今年1至11月,广东高速公路入口劝返车次40多万辆次。

广东正在筹划建设以国省道重要路段、主要节点和重点桥梁为重点的非现场执法信息系统平台,计划五年内在普通国省干线建设362个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控点,逐步推进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

今年3月和8月,广东交通、公安两部门还联合开展了各为期3个月的两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违法行为较突出的区域和路段开展联合执法。今年前11月,该省公安、交通部门联合查处超限超载案件9万余宗,卸载货物超过100万吨。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广东将加大“科技治超”力度,推进视频抓拍系统建设,对逃避超限检测站称重检测的货车实施视频抓拍并实施处罚。在落实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黑名单”管理方面,广东还计划对3次以上超限超载、拒不接受处理的货车纳入黑名单管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