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河北廊坊:多措并举建立防贫机制 降低贫困发生率

2018-10-27 17: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7日电(记者 齐雷杰)为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河北省廊坊市将支出型困难家庭纳入贫困户范围,统一制定了城乡低保等多项社会救助标准,为濒临贫困的家庭和人群建立防贫机制,有效降低贫困发生率。

廊坊市安次区辛庄子村村民王金利一家原本收入稳定,但其孩子患重病,医疗费花了上百万元。沉重的负担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村里帮助王金利申请了低保,医疗救助政策使他只需要负担医疗费的8%左右,有效减轻了经济负担。

现实生活中,一些家庭总收入超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但医疗费等刚性支出过高,很有可能滑落到贫困线以下。为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廊坊市将支出型困难家庭纳入贫困户范围,并将支出型困难家庭和低收入家庭中的重病患者、在校学生、残疾人等特殊人员按个人单独纳入低保,扩大城乡低保救助范围。

随着城镇化推进,一些城中村、城郊村等贫困群众身份是农民,但承受着与城市相差无几的消费水平,社会保障标准存在明显的城乡差别。对此,廊坊市量力而行提高救助标准,全市统一制定了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基本生活补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孤儿救助、低保家庭高中生补助等6项社会救助标准,在河北省率先实现了保障标准城乡一体化,农村困难群体救助水平实现了与城市“看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