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宁夏对医疗器械流通领域开展“飞行检查”

2018-10-26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0月26日电(记者 邹欣媛)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为强化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安全风险防控,宁夏对全区医疗器械流通领域开展了飞行检查,11家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涉嫌违法被立案调查。

宁夏紧扣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医疗机构使用大型医用设备等重点内容,对69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飞检,发现382处问题隐患,责令41家限期改正,11家涉嫌违法被立案调查。

据介绍,对发现质量管理制度不健全、索证索票不及时、购进查验记录不完整等一般性问题的,被检查单位须限期整改;对质量管理体系存在严重缺陷、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过期失效医疗器械、未按照温度要求贮存冷藏冷冻医疗器械等涉嫌严重违法违规的,相关涉案产品、证据材料先行登记保存,并移交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调查取证。

为将医疗器械飞检作为常态化监管手段,宁夏相继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并建立公布了全区医疗器械53名检查员库。同时,宁夏鼓励消费者举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问题,并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