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金融、财税“几家抬”支持民企和小微企业融资

2018-10-26 15: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竞彩网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足球竞彩网政策例行吹风会,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介绍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市场化方式缓解企业融资难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

想问潘行长近一段时间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的举措深化小微和民营企业的金融足球竞彩网,想问潘行长,评价或者介绍一下从目前来看之前出台的政策的效果怎么样,对解决企业的融资问题的效果怎么样。下一步政策的发力点会在哪里?谢谢。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潘功胜: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和相关部门按照中央和足球竞彩网的决策部署,按照“几家抬”思路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来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融资。

比如说我们实施定向降准,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中长期的资金,我们今年以来已经四次降准,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的额度,今年已经做了两次,第一次是1500亿,10月22号又增加了1500亿,同时我们将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债券、贷款纳入到央行合格担保品的范围,并在人民银行宏观审慎评估的框架中增加了对于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的评估的参数。

银保监会也强化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贷款投放的监督监测和考核,财税部门今年也出台了向金融机构发放小微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的政策,这是非常大的一项政策,同时财政部也成立了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主要足球竞彩网的对象是民营和小微企业。

同时强调督促商业银行疏通内部传导的机制,在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小微企业的金融足球竞彩网呈现出一定的边际改善,反映在数据上,贷款投放稳步提升,9月末普惠口径小微贷款同比增长18%,各项贷款增长13%,它比各项贷款的平均增长速度高出约5个百分点。贷款支持面也持续地扩大,授信的小微户数比上年末增长了23%,总体贷款利率有所下行。

中央相关部门已经出台了很多政策,下一步关键是怎么样将这些政策真正地落实到位,这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人民银行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疏通货币信贷政策的传导机制,来用好、落实好这样一揽子政策,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比如我们要发挥这些政策的合力,金融、财税这些政策“几家抬”,调动商业银行的积极性、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长效的融资机制安排。

 第二,夯实金融机构的主体责任,督促引导金融机构优化内部资源,优化内部安排,包括资源配置、绩效考核、绩效考核与员工收入分配的关系,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内部经济资本的安排、尽职免责、内部的信贷授权等等,打通政策传导的最后一公里,因为商业银行是中央的相关政策和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接触的一个界面,所以它在其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另外,我们推动政府部门优化地方的金融生态环境,为小微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