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综合消息:赤子情深 心系故乡——中国驻外人员及海外华侨华人喜迎中秋佳节

2018-09-25 19: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在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来之际,在海外的中国驻外人员、华侨华人等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分享团圆喜庆,共庆中秋佳节。

新西兰华侨华人近日举行了中秋庆典嘉年华,开场大合唱《茉莉花》为庆典活动定下团圆和思乡的基调,传统与现代元素紧密结合的舞蹈《寄明月》展现了新西兰华侨华人青少年的青春风貌,醒狮用象征“大吉大利”的桔子与观众足球竞彩网,将庆典活动推向高潮。此外,庆典活动上还有猜灯谜、品月饼、绘灯笼,以及民乐合奏,吸引了近千名华侨华人与新西兰民众参与。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近日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赏月活动。大使官邸张灯结彩,欢歌笑语。百余名中外嘉宾欢聚一堂。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表示,近年来中印关系取得积极发展,前景可期。希望大家继续秉持家国情怀,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

由中英戏曲协会组织的戏曲庆中秋活动近日在伦敦举行,来自英国各地的“戏迷”齐聚一堂,以唱戏、饮茶、吃月饼的方式寄托对家乡和祖(籍)国的思念之情。戏迷们自发表演了《红娘》等著名选段。活动中,90岁高龄的协会名誉会长单声将自己珍藏了60多年的戏服捐赠给了中英戏曲协会。单声表示,捐赠戏服代表了中华文化的传承,希望年轻一代华人能够继承中华传统文化并将其发扬光大。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文化处和一些学习汉语的当地学生共庆中秋。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文化公参杨治对学生们表示:“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学习汉语,将来成为中澳人民友谊的桥梁和友好的使者。”堪培拉华联社中文学校在中秋节前夕到堪培拉文法学校展示中华文化,志愿者们带着270名小学生学习了解中国的书画、武术、剪纸、舞蹈和美食。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近日举办“天涯共此时”中秋文化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中土学生和艺术家为来宾献上了一台独具特色的中土文艺晚会。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在致辞中说,世界上许多国家的人民以不同形式欢度中秋佳节,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土人文交流日益频繁,民间交往深入人心,相信中秋佳节也会受到土耳其人民的青睐。

新加坡各界人士约千人近日参加了新加坡第11届国民融合千人博饼庆中秋晚会,共庆中秋佳节。晚会由新加坡厦门公会主办,并将厦门庆中秋的传统活动博饼带到了活动现场,每桌的一名博饼胜出者再参加下一轮游戏,最终选出一名总状元。大家还欣赏了舞蹈、歌曲、京剧等文艺节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表示,中秋博饼活动在新加坡落地生根,促进了中华传统文化与新加坡本地文化的融合,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由马来西亚雪隆海南会馆主办的“牵手过中秋”中秋晚会24日晚在吉隆坡举行。晚会节目安排精彩纷呈,包含舞狮迎宾、跳桩、歌舞等表演以及灯笼制作比赛、提灯夜游、猜灯谜游戏等。吉隆坡市民黄先生说,每年中秋节他都会带家人来会馆过节,希望中华经典文化可以在海外传承下去。

博茨瓦纳华侨华人近日举行联谊会、美食节等丰富活动,与当地各界朋友共同庆祝中秋这一中国传统佳节。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向旅博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同时表示:“广大旅博华侨华人赤子情深,心系故乡,鼎力支持祖(籍)国和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中博两国在经贸、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竭尽全力。希望旅博华侨华人继续推动两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近日举办2018年华侨华人中秋招待会。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在招待会上说,旅瑞侨胞有着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希望在瑞侨社和各位侨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帮助侨胞融入当地社会、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推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瑞各领域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今年巴西的中秋庆祝活动推出“万里共婵娟”系列演出,活动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倡议和推动,得到中巴双方多家机构及企业支持。该系列演出以及相关文化交流活动将陆续在巴西的伊瓜苏、里约热内卢、巴西利亚和圣保罗等地开展,持续到10月初。

中国驻阿富汗使馆24日举办中秋茶话会,全体使馆馆员与在阿中资企业和中方新闻机构代表、喀布尔孔子学院中方老师等共聚一堂,欢庆中秋节。当晚,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专程来到中国中冶集团援阿建设项目驻地,与全体工友共度中秋之夜。刘劲松向在战地险地工作的中方员工表示慰问,并向他们及在国内的亲人致以节日祝福。

拳拳赤子心,悠悠蓝盔情。中秋佳节,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仍旧如火如荼地开展各项工程任务,没有丝毫放松。带队驻守在迈拉山区的分队政委魏茂刚特意向联合国申请借用了18个无线网络账号,安排官兵在中秋节当天轮流与家人视频通话,缓解思乡思亲之情。炊事员还特意制作了月饼,让官兵们品尝到了家乡的味道。

赞比亚第四届中秋歌会近日在首都卢萨卡隆重举行。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驻赞使馆馆员、华侨华人代表等6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歌会上,参演选手通过合唱、独唱、乐器演奏、武术、舞蹈等形式各显才艺,为远离祖国万里之遥的同胞们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参与记者:胡晓明、李惠子、金晶、顾震球、白旭、秦彦洋、施春、王丽丽、杨孟曦、付一鸣、马意翀、张康、彭立军、宫若涵、林昊、王大玮、代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