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公路部门强化灾害预警与减灾救灾工作

2018-09-04 09:5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出现持续大范围降雨,陇南、白银、临夏等多地相继发生公路水毁,给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不便。面对灾情,我省公路管理部门担当作为,主动应对,加大灾害预警和减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对公路造成的损毁,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我省建立了公路水路安全运行与应急处置平台进行统一指挥和调度,针对汛期暴洪突发事件及一般事件的不同级别,整合全省公路养护、路政执法、高速运营等部门力量,集中开展受灾路段抢修工作。公路损毁阻断交通时,公路部门及时制定科学绕行方案,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道路损毁情况,由12328交通运输足球竞彩网监督电话向社会公众提供精准的交通出行信息。已抢通的路段完善安全防护措施,设立警示标志,安排专人指挥交通,加强灾害易发路段现场监测和值守,实时关注变化情况,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强化灾害预警方面,我省公路管理部门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联合气象部门开展公路气象预警系统建设,建立完善灾毁预警体系,提高气象预警和灾情研判的精准度。重大地质灾害路段和偏远危险路段也将逐步建设完善灾害监测点,设立固定视频监控点,以便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采取处治措施,确保通行安全。

目前,我省公路交通部门通过移动视频巡查车、手持终端、固定监控,已实现通讯网络覆盖路段的应急处置远程指挥。下一步,将积极利用无人机、激光射频雷达等新技术,对灾毁现场进行全方位监控,并利用公路全覆盖4G网络,完善全省公路应急信息化指挥系统,提高应急处置效率。(记者 严存义 杜雪琴 实习生 张智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