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首趟“重庆-明斯克”中欧班列顺利抵达

2018-07-16 09:5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4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郊区,“重庆—明斯克”集装箱班列抵达货运站。新华社发(马祖列维奇 摄)

明斯克当地时间7月14日11时,随着三声汽笛长鸣,首趟由重庆开往白俄罗斯明斯克的中欧班列顺利抵达。明斯克州政府和重庆市政府负责人等出席班列进站接车活动。

该趟班列从重庆出发,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最终抵达白俄罗斯明斯克,全程8000多公里,主要货源有汽摩配件、机械设备、电子信息产品及日用品等,合计41个重箱。这是中欧班列(重庆)开行的第2085趟班列,也是开行7年以来首次实现重庆与明斯克这两座“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点对点通达,为加强两地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

重庆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努力在中国西部内陆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重庆在全国率先开行中欧班列,打通中欧贸易陆上主通道,还开辟了重庆至新加坡铁海联运通道,开通了至东南亚国家的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形成了“欧洲—重庆—东南亚”以铁路为重点的双向国际贸易物流大通道。白俄罗斯在中欧班列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据统计,2017年过境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近3000列,约占中欧班列的90%。

下一步,双方将以“重庆—明斯克”中欧班列为载体,做深做实这条国际贸易通道,探索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州建立货物集结分拨中心,在大力推进中欧班列(重庆)通关便利化和积极探索新通道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