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三峡水库腾出近九成防洪库容应对主汛期

2018-06-02 15: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6月2日电(记者 王自宸)三峡水库上游水位2日8时已降至149.51米,释放库容超过196亿立方米,腾出防洪库容近九成,目前三峡水库正按计划有序消落至145米汛限水位。

据悉,5月以来,长江上游降雨明显增多,三峡水库日均入库流量从月初的9000立方米每秒逐步涨至25000立方米每秒,给三峡水库消落带来较大压力。进入5月29日后,三峡水库入出库流量缓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布的水情信息显示,至6月2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为14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为15600立方米每秒,三峡水库水位波动下降至149.51米,释放库容超过196亿立方米,腾出三峡水库防洪库容近九成。

水雨情预测显示,6月3日至5日,长江流域自西向东有一次大雨、局地暴雨的降雨过程。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强化会商研判,着力抓好预测、预报、预警,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的要求,加快释放库容,按期消落至145米防洪限制水位。

三峡水库正常蓄水位175米,防洪限制水位145米,最大防洪库容221.5亿立方米。三峡水库在每年汛末蓄水,在枯水期至次年汛前逐渐释放并腾出库容,汛期利用221.5亿立方米防洪库容,对主要来自上游的大洪水进行调节,通过拦洪、削峰、错峰等措施来实现防洪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