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重庆去年跨境人民币结算达790亿元

2018-02-23 09: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2月23日电(记者 黄兴)近年来重庆加速推进涉外经济金融合作,去年全年共办理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结算量790.5亿元,在中西部地区位居前列。

据悉,重庆近年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频繁,贸易额大幅攀升,为跨境业务发展提供了支撑。如伴随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稳步推进,重庆与新加坡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大幅增长。

重庆作为中国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内陆试点城市,人民币跨境结算从无到有,实现跨越式发展。据重庆市金融办介绍,近年来重庆深入推进金融外汇改革,探索推进跨境金融结算便利化,开展跨国公司全球资金集中结算、外汇资金集中运营,推进非金融企业入市交易,试点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建立陆路国际贸易融资规则等,不断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