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江西:固定路段的货车超限超载率下降至1%

2018-01-28 17: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月28日电(记者 高一伟)2017年以来,江西货运车辆严重超限超载情况得到有效遏制,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固定治超站点路段超限超载率从治理前的29.7%下降至1%。

记者日前从江西省公路管理局获悉,2017年江西通过路警联合强化路面管控,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81.4万人次,检测货运车辆777万辆,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10.7万辆,监督卸载货物238万吨,处理案件18292件,对司机驾驶证记79477分,恢复改装车17937辆,行政拘留冲卡逃避检查货车司机38人。

据了解,《江西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将于2018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明确了县级以上政府是治超的责任主体,强化了对车辆源头、货物源头、货运源头、货运经营者以及车辆驾驶人的监督和管控,进一步明确了超限超载车辆的处理流程,对被查处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将严格责令承运人卸载,消除违法状态。

据江西省公路管理局局长曾晓文介绍,2018年江西将全面推行“科技治超”,在公路的重要路段和节点,设置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动态检测技术监控设备进行非现场执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