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宁夏肉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达97%以上

2018-01-16 07:55 来源: 农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畜禽屠宰管理部门获悉,2017年,全区屠宰环节肉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97%以上,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自2015年起,自治区连续3年组织开展畜禽屠宰专项整治行动,截至2017年10月底,全区91家畜禽定点屠宰厂(场),其中有53家审核达标予以换证,8家异地迁建,17家限期整改,13家取消资格关闭。

经过努力,自治区大力培育屠宰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七个转变”:即“代宰”向“自宰”转变,初级加工向精深加工和提高产品附加值转变,生产热鲜肉向冷鲜肉和冷链配送转变,普通产品向“大众+高端”优质产品转变,单一屠宰向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和多元经营转变,传统营销向电商、连锁经营和餐饮体验店转变,手工屠宰向机械化屠宰和标准化生产转变。

据了解,《宁夏回族自治区畜禽屠宰管理条例》已于1月1日起施行,新的法律法规为群众食品安全架起新的保障系统。(记者 张国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