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宁夏卫计委多措并举防控流感

2018-01-13 09:1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获悉,目前我区流感仍呈散发状态,预计1月底至2月初达到高峰,随着学校、托幼机构陆续放假,流感活动水平将逐渐下降。

当天,记者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调研流感防治工作的督查组,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银川市中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看到,虽然等待就诊的患者较多,但井然有序。什么原因造成这波流感来势汹汹?自治区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目前我区的流感与全国一致,因为当前正值冬季,我国北方地区流感疫情整体趋势比较活跃,儿童、老年人抵抗力较差,容易感染流感,学校、托幼机构等区域人群聚集,易造成群体传播。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制定下发了全区冬春季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并组织开展了人员培训。自治区儿童免疫工作和重大疾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教育等相关部门,召开了流感等重点疾病防控工作会议,对学校、托幼机构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化安排,与教育部门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信息共享、措施联动。强化流感活动水平监测,以9家哨点医院为主、非哨点医院为辅,实施了以流感样病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为重点的流感监测工作,全面及时掌握疫情形势。强化应急值守,加强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储备了实验室检测剂。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做好医疗足球竞彩网组织工作,统筹各方面资源,加快病床周转,保证临床必需药品、耗材和医疗护理相关物品的配备使用,满足群众医疗需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建立了发热门诊,实行预检分诊措施,防止院内感染。医疗机构针对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治技能进行了再培训,针对重症病例救治成立了专家组。针对流感病例较多,就诊时段集中,病房病床紧张的问题,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已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做好医护人员和病房病床等资源的调配,切实保证救治需求。(记者 李志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