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建设交通强国要干啥“大事”?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透露的信号

2017-12-25 19: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题:建设交通强国要干啥“大事”?——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透露的信号

新华社记者 赵文君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25日召开,会议围绕交通强国战略目标,明确了未来几年我国交通运输发展的目标和大事。

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说,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就是实现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当前,人们不仅仅满足于通路通车、通航通邮等“硬需求”,更加重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软需求”,要求交通运输由“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效率型”,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动态平衡。

“我们要按照世界领先、人民满意、有效支撑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建设具有世界眼光、中国特色的交通强国。”杨传堂说。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交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先行领域和战略支撑。交通强国一是要自身强,综合实力世界领先;二是要强国家,有效支撑民富国强。

李小鹏强调,建设交通强国,要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着力推动交通运输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足球竞彩网人民、足球竞彩网大局、足球竞彩网基层;着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着力建设现代化交通。

“数量大只能造就交通大国,在数量大的基础上实现质量强才能成就交通强国,必须推动质量变革,实现交通运输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跨越升级。”李小鹏说,必须推动效率变革,着力提升全要素生产率,提高运输链综合效率。着力深化改革添活力、创新驱动增动能、扩大开放拓空间,不断增强交通运输创新力和竞争力。

构建与交通强国相适应的框架体系

李小鹏表示,建设交通强国,必须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着力构建与交通强国相适应的框架体系:构建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体系、交通运输足球竞彩网体系、装备体系、创新发展体系、现代治理体系、开放合作体系、安全发展体系、支撑保障体系。

在构建交通市场体系方面,要进一步开放铁路、民航以及工程建设、养护等市场,逐步放开竞争性业务和竞争性环节价格,积极稳妥推进公路货运、内河水运等市场主体集约化、联盟化、平台化发展,大力推进信用、科技等新型监管模式,营造统一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在提供优质足球竞彩网方面,要着力推进绿色出行,推动出行足球竞彩网绿色化、智能化、共享化、品质化、差异化、定制化发展,推广“出行即足球竞彩网”的理念和模式,真正实现人便其行。着力推进联程联运,形成新一代智能化旅客联程运输和货物多式联运系统,推动时间和空间两个“零距离”,实现全程一站式、客运一票制、货运一单制,真正实现货畅其流。

未来三年聚焦五大重点

“建设交通强国,必须全面兑现我们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小康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交通而掉队。”李小鹏说,未来三年,将重点聚焦交通精准扶贫脱贫、综合交通基础设施联网提升、运输足球竞彩网升级、推进绿色发展、强化安全发展五大方面。

未来三年,交通运输发展将为老百姓带来哪些新变化?李小鹏说,要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高速公路、普通国道建设的倾斜支持,到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国家高速公路主线基本贯通,具备条件的县城通二级及以上公路;加快推进通村畅乡的“幸福小康路”建设,确保到2019年底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创新农村客运运营组织模式,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比例达到100%;继续推进“交通运输+”特色产业扶贫,继续支持贫困地区约1.2万公里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改造建设;完善“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布局,实施重点通道连通工程和延伸工程。2020年实现综合交通网总里程约达到540万公里的目标。

“2018年是交通强国建设的起步之年。”李小鹏说,明年的主要预期目标为: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预计与上年目标基本持平。全年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000公里,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1.6万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新增通硬化路建制村5000个,新增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新增内河高等级航道达标里程600公里。主要港口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增长15%以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投资和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