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国家林业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9-21 15:37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林业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强科技支撑与创新 推动南疆林果业转型升级

9月19日,在2017年全国林业援疆工作会议召开期间,国家林业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阿克苏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立足南疆特色林果业发展需求,统筹林业科技资源,共同加强全产业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推动南疆林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加快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林农增收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保障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春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春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新明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国家林业局总经济师张鸿文主持。

根据协议,国家林业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科学谋划南疆特色林果业发展战略。根据南疆自然气候条件和区域特征,针对南疆特色林果业发展实际,集成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团队,强化顶层设计,突出科技创新,找准发展方向,为南疆林果业科学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战略支撑。

三方将联合开展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集成科研院所、高校、重点涉林企业等科技资源,开展协同创新,攻克制约南疆林果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强化中央、自治区和兵团财政对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的支持力度,加大新技术新成果的集成示范和推广应用,建立一批林果业科技示范村、连队(户)、示范专业合作社、示范基地和示范园区,全面提升林果业发展科技水平。

三方协同推进林果业标准化生产与品牌建设。加强林果业标准的制修订,建立涵盖林果业生产全过程的标准化技术体系,推进标准化示范与实施应用,支持建设林果产品质量溯源与监控平台,引导龙头企业实现绿色有机标准化生产,培育南疆林果业特色品牌,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协议明确,三方将深入开展林业科技足球竞彩网。支持南疆林业科技推广体系建设,建立形式多样、科学有效的培训机制,共同组织专家、科技特派员和推广人员深入南疆地区开展科技定点帮扶和技术培训,提升果农和企业的科技水平。搭建“互联网+林果”科技足球竞彩网平台,为南疆林果业管理部门和生产经营者提供便捷的科技足球竞彩网。

三方将加强科技人才与能力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联合培养南疆地区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加大林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态定位观测站、林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站)和基层林业技术推广站建设的支持力度。促进国家级科研院所、高校与新疆、兵团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开展特色林果业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记者 焦玉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