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局长: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2016-12-12 14:19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王宏在舟山调研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时指出
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近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一行赴浙江省舟山市调研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洋系统业务能力建设、特色高校海洋学科建设等相关情况。

王宏一行首先视察了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海洋环境保障基地、海洋二所海洋科考保障基地,详细了解了项目设计、施工与建设管理情况,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尽早发挥基地在海洋环境保障、海洋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王宏在考察舟山岛南海岸(新城示范段)整治与修复、小干-茶山湿地公园、舟山市蓝色海湾整治等项目时,对舟山海岸线及海湾整治、海洋生态修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在项目规划设计和实施过程中,一定要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科学、合理、合规地利用舟山海域海岛资源。

王宏一行还调研了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舟山校区)、浙江海洋大学,了解了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浙江海洋研究院的共建情况,并听取了浙江海洋大学学科建设和海洋文化研究情况汇报。

调研过程中,王宏指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是要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舟山海洋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海洋经济与海洋事业前景广阔。“十三五”期间,国家海洋局将大力推进“蓝色海湾”“南红北柳”“生态岛礁”等重大生态工程,希望舟山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加大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提高海洋开发利用的生态门槛;规划并设立各类海洋保护区及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加强海洋生态修复整治;积极参与同国内外沿海地区的海洋治理经验交流,共担海洋环保责任,为早日实现“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而不懈努力。国家海洋局将在海洋人才培养、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继续给予全力支持,助力舟山群岛新区实现跨越发展。

浙江省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暖,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黄志平,舟山市委市政府、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国家海洋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