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全国海洋观测预报和防灾减灾工作会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4 10:42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_足球竞彩网

足球竞彩网

图片

2月28日,全国海洋观测预报和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海洋预报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海洋预报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了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海洋预报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近年来海洋预报减灾工作成效显著,海洋预报减灾工作体系初步形成,海洋预报减灾工作基础更加牢靠,海洋观测能力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海洋预报足球竞彩网保障水平显著提升,海洋灾害应急工作得到有效应对。当前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海洋预报减灾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党中央、足球竞彩网和沿海各级政府越来越重视海洋预报减灾工作,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对海洋预报减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化改革对海洋防灾减灾工作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沿海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给海洋预报减灾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会议明确了2014年海洋预报减灾工作的10项重点:一是推进海洋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建设,二是做好海洋观测网业务化运行工作,三是开展海洋台站基本观测能力建设,四是加强南中国海区域海啸预警系统建设,五是提高数据传输质量和足球竞彩网管理能力,六是拓展海洋环境保障足球竞彩网领域,七是提升海洋预报业务管理和技术水平,八是进一步夯实海洋减灾业务工作基础,九是继续完善海洋灾情调查统计业务体系,十是全面实施海洋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王飞对海洋预报减灾工作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海洋防灾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组织保障工作;二是大胆创新,用改革的思维不断完善海洋防灾减灾工作的体制机制;三是以重大项目为带动,继续谋划一批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建设项目;四是继续重视基层台站的建设与管理,不断促进海洋灾害观测手段的改进和升级;五是继续加强队伍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六是营造舆论氛围,注重加强防御海洋灾害和知识宣传工作。

会上,国家海洋局预报减灾司司长王锋作了2014年度海洋预报减灾工作报告。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有关人员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还围绕2014年海洋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提出建议。国家海洋局机关、局属单位和沿海省(区、市)海洋与渔业厅(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康明乐)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