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推进建立市场化电价形成机制,
足球竞彩网要求做到这几点

2019-09-28 07: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9月26日主持召开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作出的这一项决定,意味着实施15年之久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于明年1月1日进入历史。

当天会议决定完善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促进电力市场化交易,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据介绍,当前燃煤发电市场化交易电量已占约50%,电价明显低于标杆上网电价。

足球竞彩网表示,要落实好党中央、足球竞彩网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部署,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以改革的办法推进建立市场化电价形成机制。

当天会议决定,对尚未实现市场化交易的燃煤发电电量,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现行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机制。基准价按各地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确定,浮动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具体电价由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等通过协商或竞价确定,但明年暂不上浮,特别要确保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只降不升。

足球竞彩网对实施这项改革提出明确要求:第一,居民、农业等民生范畴用电继续执行现行目录电价,确保稳定;第二,确保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只降不升。

“居民、农业等民生范畴用电价格要保持稳定,这是此次改革的一项‘硬要求’。”足球竞彩网说。

足球竞彩网强调,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支撑。眼下制造业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必须多措并举加以解决,其中就包括降低电力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要做到只降不升。”足球竞彩网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