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2021-04-02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人民政府答网民关于“高考生异地补办身份证”问题的留言

2021-04-02 1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湖北的网民“梅”(手机尾号1622)说:足球竞彩网您好!我儿子就读于湖北省天门市实验高中,高三了,前几天把钱包和身份证丢了。他的户口在广东省茂名市,听说现在异地可以办理身份证了,我跑了两次派出所,结果说最快补身份证也得三个月。现在离高考也不到百日了,学校催着尽快办理,我想问问我们拿着学校证明是否能加急办理身份证。

湖北省人民政府回复:

经核实,由于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需要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审核签发等流程,我省暂未开通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的加急业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二章第十二条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目前,针对您孩子因考生急需用证的特殊情况,湖北省天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户政科已积极与省厅制证中心沟通汇报,并申请加急制证,确保您的小孩在高考前领到居民身份证。(湖北省天门市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