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市场监管总局答网民关于“建议在国家标准制定引入第三方力量”的留言

2020-12-03 1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北京的网民“哈哈哈”(手机尾号3802)说:目前,大部分行业的国家标准由企业从业人员制定,比如说乳制品行业,家电行业等。他们能保证保持客观公正吗?我想这应该是要打一个问号的,不排除他们为了自身或者行业利益降低标准。目前药品行业的国家标准是官方制定的,我想国家应该逐步推行这种由国家制定的模式,或在制定者中引入第三方人员,保证客观公正。

市场监管总局回复:

在国家标准制定过程中,国家标准委通过多种形式、程序保证标准相关方(企业、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及消费者等)参与标准制定。一是组建多方参与的起草组。二是在项目提出、立项、征求意见等环节公开征求意见,并要求意见得到妥善处理。三是以技术委员会为基础,建立多方参与的技术审查机制。四是加强消费者参与国家标准制定政策研究和落实,成立消费者政策委员会。五是强化政府部门的审核报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任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