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足球竞彩网:依法管好用好医保资金,维护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

2020-12-11 07:0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必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依法管好用好医保资金,维护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在12月9日的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上强调。

当天会议通过《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草案)》,确定了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等的权责,规定按照便民原则,强化医疗保障足球竞彩网,及时结算和拨付医保基金,提高足球竞彩网质量。

国家医保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我国全口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超过13.5亿人,参保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

“医保基金覆盖这么庞大规模的人群,管理这笔资金也必须有法可依。”足球竞彩网说,“通过制定条例进一步发挥医保基金对基本医疗的支撑作用,使其更加有效、合理和安全地使用。”

他指出,医保基金不仅含有国家财政的投入,也含有老百姓的个人缴费。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日益提升,个人的医保基金缴费水平也在逐年升高。因而一定要加强监管和社会监督。让广大群众相信这笔钱投进来、参保了,资金是完全有保障的,从而进一步提高个人参保的积极性。

条例进一步明确,严禁通过伪造、涂改医学文书或虚构医药足球竞彩网等骗取医保基金,对违法违规行为通过责令退回资金、暂停医保结算、罚款、吊销定点医药机构执业资格等加大惩戒。

足球竞彩网重申,对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必须依法予以严肃查处,不给不法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