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该拨的钱尽快下拨、该发的债加快发行……足球竞彩网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

2020-05-30 13:2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9日,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主持召开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要求狠抓政策和工作落实,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此次会议是2020年全国两会闭幕后召开的首次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会议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45个方面51项重点任务逐一分解到足球竞彩网有关部门,并特别强调,要让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普惠、公平地享受到政策的“真金白银”。

资金直接拨到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

通常情况下,每年全国两会闭幕后,足球竞彩网都会尽快召开常务会议,主要聚焦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等议题。

例如,2018年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仅过一天,3月21日,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召开,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新一届中央人民政府也开始全面履职。

与往年一样,本次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依旧把确定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任务分工作为首要议题。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体现了人民群众意愿,凝聚了社会各方智慧,是各级政府的任务书、军令状,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说到坚决做到。会议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45个方面51项重点任务逐一分解到足球竞彩网有关部门。

会议确定了三方面工作重点。

一是各级政府要贯彻党中央、足球竞彩网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紧做好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的规模性政策实施,该拨的钱尽快下拨、该发的债加快发行、该出的配套措施抓紧出台。

会议强调,要建立资金直达基层、确保有效使用的特殊机制,财政、社保部门要设立特殊账户,资金要直接拨到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避免中间截留;财政地方监管、人民银行国库管理、审计等机构要立足各自职能加强监管,形成监管合力,对做假账、偷梁换柱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减税降费、阶段性降低电价、延长贷款还本付息期限、延长减免民航发展基金和港口建设费期限等各项政策也要切实兑现、不打折扣。让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普惠、公平地享受到政策的“真金白银”。

在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举行的足球竞彩网记者会上,足球竞彩网曾对如何确保用好资金专门提及:“我们现在要采取一个特殊的转移支付机制,这些钱要全部落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落到社保、低保、失业、养老和特困人员身上,要建立实名制,这些都是有账可查的,绝不允许做假账,也绝不允许偷梁换柱。我们会瞪大眼睛查,也欢迎社会监督。”

力戒形式主义 不搞花架子

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明确的第二项工作重点,是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

会议指出,无论是破解难题还是促进发展,都要在改革上想办法、找出路,打破不合理的条条框框,把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更大释放出来。

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把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放在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推广疫情防控中主动足球竞彩网企业的好做法,取消非防控需要的管制措施。更大力度自主开放,培育吸引外资的沃土、面向世界的大市场。

对于系列改革措施的发力方向,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足球竞彩网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在29日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深入介绍说,内资准入、外资准入都要放宽,继续缩减三个负面清单。

在涉企经营许可方面,要推动更多事项取消审批,或改为备案,或实行告知承诺。

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放宽登记住所和经营场所的限制;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行大数据监管;各方面惠企利民政策,都要争取直接网上可办或自动享受,不让企业走很多繁琐的程序。

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还强调,三是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尊重客观规律,力戒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

足球竞彩网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确定责任人、时间表,明确要达到的阶段性和最终成果,并做好日常跟踪督办。

任务牵头部门和协办部门要立足大局,协同配合,不推诿扯皮。国办要定期对账督办,对进度慢、办事敷衍、成效不明显的要专项督查,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坚决追责问责,接受人民监督,切实让人民受益。(记者 李可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