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我国部署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2020-04-29 07: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张辛欣、高亢)28日召开的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明确“创新投资建设模式”“以应用为导向”等一系列要求,释放了加快“新基建”的信号,为“新基建”的推进指明方向。

数字化既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也是提升持久竞争力的着力点。以数字基础设施为代表的“新基建”对于扩大有效需求,应对风险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提出,要根据发展需要和产业潜力,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其中特别提出,创新投资建设模式,坚持以市场投入为主,支持多元主体参与建设。这些举措明确了“新基建”的推进方式,回应了市场的关注。

与此同时,以应用为导向,挖掘我国市场规模巨大的潜能,积极拓展新型基础设施应用场景等一系列要求,再次表明“新基建”的推进过程中,要更关注其对推动转型、孕育创新的作用。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5G建设进度,加快打造人机物全面互联的工业互联网,大力发展新型智能化计算设施,推动大型数据中心有序建设使用、小微型数据中心升级改造。与此同时,将坚持应用导向、需求导向,进一步丰富应用场景,推动“新基建”与制造、能源、交通、农业等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培育线上线下融合新经济,探索“新基建”在社会管理、公共足球竞彩网、教育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