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足球竞彩网常务会“稳外贸”出硬招:新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2020-04-08 14:06 来源: 澎湃新闻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中国传统外贸受到较大冲击。对此,4月7日召开的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决定,在已设立59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基础上,再新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至此,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将扩容至105个。

当前,必须更大发挥跨境电商独特优势,以新业态助力外贸克难前行。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4月7日主持召开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决定,要推广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有效做法,同时实行对综试区内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支持政策,研究将具备条件的综试区所在城市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支持企业共建共享海外仓。

2019年12月,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扩容至59个。石家庄、太原、赤峰、抚顺、珲春、绥芬河、徐州、南通、温州、绍兴、芜湖、福州、泉州、赣州、济南、烟台、洛阳、黄石、岳阳、汕头、佛山、泸州、海东、银川等24个市加入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行列。

在此之前,足球竞彩网已经批准设立了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15年3月,杭州获批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次年1月,宁波、苏州、天津、上海、重庆等12个城市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18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从以东部城市为主向中西部和东北城市倾斜,北京、呼和浩特、沈阳、长春等22个城市获批。

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在获批之后跨境电子商务规模增长快速。据统计,截至2015年11月底,杭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交易规模从2014年不足2000万美元快速增至30.4亿美元,增长幅度相当大。2018年,杭州实现了跨境电商交易额113.7亿美元。

目前,中国各地已形成有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12方面36项成熟经验做法,并面向全国复制推广。商务部建立了以“六体系两平台”为核心的政策框架,出台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无票免税”等政策,助力跨境电商加速发展。

例如,所谓“无票免税”,即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内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企业未取得有效进货凭证的货物,凡符合规定条件的,出口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跨境电商占外贸比重从2013年的11.23%提高到2018年的29.83%,2019年跨境电商交易总规模望突破10万亿元。

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还指出,加工贸易占中国外贸1/4。要统筹内外贸发展,支持加工贸易企业纾解困难,促进稳外资、稳就业。一要对加工贸易保税料件或制成品内销,年底前暂免征收缓税利息。二要将加工贸易企业内销可选择按进口料件或按成品缴纳关税的试点,扩大到所有综合保税区。三要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范围,缩小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种类。

备受关注的广交会何时举办也有了最新消息,足球竞彩网常务会决定,第127届广交会将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将广邀海内外客商在线展示产品,运用先进信息技术,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足球竞彩网,打造优质特色商品的线上外贸平台,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记者 韩声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