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足球竞彩网常务会又作出一项重要决定

2020-04-08 13:4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足球竞彩网常务会又发政策红包了!这次的红利对准了跨境电商。

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4月7日主持召开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推出增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支持加工贸易、广交会网上举办等系列举措,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第5次扩围,涵盖105个城市

会议决定,在已设立59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基础上,再新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推广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有效做法,同时实行对综试区内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支持政策,研究将具备条件的综试区所在城市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支持企业共建共享海外仓。

足球竞彩网最初是在2015年3月和2016年1月分两批批准设立杭州、天津等13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之后又增加了北京、呼和浩特等22个第三批试点城市。2019年底,再次批复了包括石家庄、太原等在内的24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商综试区。

此次足球竞彩网常务会决定,再新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至此,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已达到105个。

“前四批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批复设立,基本覆盖了全国一线二线城市、省会城市。新的一批将拓展至三四线外贸基础较好的城市。”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博士后、助理研究员李峄对上证报记者说。

在税收优惠方面,足球竞彩网常务会明确实行对综试区内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支持政策。

李峄分析说:“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由原来的‘试行’改为‘实行’,给企业吃了定心丸,有助于降低企业税负,便利中小微企业。”

此外,跨境电商进口试点未来有望扩大,足球竞彩网常务会提出在具备条件的综合试验区城市有望纳入。

在李峄看来,加速推动全国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的发展,一方面有助于缓解当前外贸企业的压力,引导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满足和刺激国内消费需求,推动消费复苏。

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发展,打破此前多年以个人为主体的代购模式,跨境电商以其远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的增速,占社零的比重越来越高,已接近30%。

相关数据显示,跨境电商占外贸比重从2013年的11.23%提高到2018年的29.83%,2019年跨境电商交易总规模突破10万亿元。

据阿里估计,2020年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12万亿元,占进出口规模有望达到40%左右的比例。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跨境电商业务市场增长空间大,前景可期。

定了!今年广交会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

广交会,也就是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

此次足球竞彩网常务会确定了今年广交会的举办时间。

针对全球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会议决定,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交易会将运用先进信息技术,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足球竞彩网,打造优质特色商品的线上外贸平台,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三大实招支持加工贸易

会议提出,要统筹内外贸发展,支持加工贸易企业纾解困难,促进稳外资、稳就业。一要对加工贸易保税料件或制成品内销,年底前暂免征收缓税利息。二要将加工贸易企业内销可选择按进口料件或按成品缴纳关税的试点,扩大到所有综合保税区。三要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范围,缩小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种类。

加工贸易占我国外贸总量的近四分之一。“目前受疫情影响外需出现大幅萎缩的情况下,很多加工贸易的产品需要转移到国内销售,此次政策的调整很及时、细致,有助于解决企业的一些实际的需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崔凡对上证报记者表示。

他说,“加工贸易指的是从国外进口原材料,经过加工再出口到国际市场的贸易方式。受疫情影响,许多外贸企业已经进口了原材料,但没法出口了。足球竞彩网常务会提出了免除征收缓税利息,给企业降低了部分成本。”

据悉,外资企业在我国加工贸易的经营范围也有望扩大,目前相关政策文件已经在征求意见阶段。

今年以来,外贸压力持续加大。前两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了9.6%,其中出口更是下降了15.9%。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3月国内复工复产和交运情况有显著改善,对前期订单赶制将使出口有一定的提振。尽管国际疫情3月进入集中爆发期,但从时间上看,预计对3月当月的出口影响较为有限,更多的是影响4月进出口活动和二季度的订单。

海关总署、商务部、工信部等相关部委近期均表示,随着国际疫情进一步扩散,我国外贸进出口形势可能还会进一步恶化,对此要密切跟踪形势的发展变化,并及早做好应对准备。分析人士预计,未来还将会有一系列稳外贸稳外资的政策陆续出台。(梁敏 陈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