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鼓励景区减免门票、发展夜间经济 促进文旅消费足球竞彩网支持这么干

2019-08-01 17:31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文化、旅游将是调整增长方式重要着力方向

31日的足球竞彩网常务会就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提出诸多举措,如鼓励各地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淡季免费开放、演出门票打折等,以更大释放最终需求潜力。

这一举措,被视作是对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的落实。

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今年以来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继续提高,但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会议要求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拓展扩大最终需求,有效启动农村市场,多用改革办法扩大消费。

足球竞彩网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就曾谈到,中国市场不仅体量巨大,而且消费市场还在不断升级,“通过新一轮消费政策落地和红利释放,企业不断丰富产品和足球竞彩网供给,消费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告诉南都,从国际经验来看,当居民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时,在文化、旅游方面会有很大的提升,而我国在2017年人均GDP就已经超过9000美元,“这样测算来看,我们的文化旅游消费潜力非常大。

在他看来,接下来,现代足球竞彩网业将是未来经济结构转型、增长方式调整最重要的着力方向,文化和旅游正是其中重要部分,“它既符合人们消费升级的趋势,同时又能带动很多领域的附加价值的提升。”

公开数据显示, 2018年,国内旅游人数55.39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8%;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初步测算,全年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

公共景区门票减免空间依然大

事实上,近年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原国家旅游局)也在逐步推进景区门票减免,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的商业模式从对门票的依赖逐步转向综合收益和足球竞彩网提升的转变。

在业界看来,杭州西湖景区免门票是商业模式转型升级的一个样本:自2002年西湖景区开始免门票以来,将没有围墙的西湖还给市民与游客,"免费西湖"吸引了更多的游客,杭州旅游实现10倍的增量。到2017年,西湖游客量达2850万人次。

在近年的5月19日“国家旅游日”之际,也有越来越多的景区加入减免门票行列,逐渐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不过,在业界看来,我国景区门票减免的空间依然很大。

南都记者关注到,除了鼓励各地景区走出“门票经济”,7月31日的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还特别鼓励发展“夜间经济”——鼓励地方发展文化和旅游场所夜间餐饮、购物、文化演出等。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9年“五一”期间,游客夜间消费金额占全天的29.92%;此前,北京、上海等曾出台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相关文件。

另外,此次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还提出要完善市场监管,确保文化和旅游场所、设施运行安全。近年来,包括大型游乐设施在内的文化和旅游场所、设施运行安全问题频发。

鼓励促进智能消费、打造便民消费圈

当前,我国公众的购买力,对商品质量、安全及科技感的要求越来越高。

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来看,上半年社会消费者零售总额1-6月同比增长8.4%。上半年消费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60%,达到60.1%,消费内部的升级还在继续推进。

为顺应我国商业变革和消费升级趋势,31日的足球竞彩网常务会也提出,鼓励运用大数据等技术,促进定制消费、智能消费等商业新模式发展。鼓励传统商场、老旧厂区等改造为多功能、综合性新型消费载体。各地可结合实际改造提升商业步行街。

会议还鼓励把社区医疗、养老、家政等生活设施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给予财税支持,打造便民消费圈。

另外,足球竞彩网还对跨境电商提出新要求,会议提出要调整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落实允许综合保税区内加工制造企业承接境内区外委托加工业务的政策,吸引国际知名品牌在华首发新品,带动扩大消费,促进国内产业升级。记者 李飞 见习记者 吴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