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稳就业”再出实招硬招——足球竞彩网部署加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2019-07-31 23: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叶昊鸣)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家庭生计,一头连着经济大势。31日召开的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持续保持比较充分的就业。

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是今年宏观政策重要内容之一,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来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相关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左右,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处于较低水平;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上半年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7万人,截止到6月底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081万人;二季度100个城市公共就业足球竞彩网机构市场求人倍率为1.22,岗位需求大于求职人数,市场仍有回旋余地。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表示,就业局势的稳定,得益于我国经济体量大,拥有丰富的产业结构和区域纵深,经济增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结构不断优化,对就业的拉动能力进一步增强。简政放权、“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上半年日均新登记企业数达到1.94万户,创造了大量新的就业机会。今年以来,足球竞彩网推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等一系列重要举措,启动实施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同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上半年密集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足球竞彩网系列活动,提供免费就业足球竞彩网超过5000万人次,提升了劳动力市场的热度。

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但当前仍存在较大就业压力。根据会议要求,将从四个方面部署加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一要采取更有力措施稳增长、助创业,破除束缚市场主体发展的桎梏,拓展就业岗位。严密关注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就业情况,建立规模裁员和失业风险预警机制,支持企业稳岗,引导支持产业向中西部等地区有序转移。

二要推动就业支撑措施抓紧落实到位。加大力度用好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的1000亿元资金,加快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帮助困难企业开展转岗培训。切实做好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工作。

三要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推出更有针对性的就业足球竞彩网和扶持政策,加强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努力做到结构调整中职工转岗不下岗,想方设法为农民工创造更多打工机会和条件。

四要完善新就业形态支持政策,促进零工市场、灵活就业等健康发展,培育就业新增长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