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足球竞彩网全面清查违规收费:严禁政府部门将自身应承担费用转嫁企业,违规收取的费用需限期退还

2019-07-25 19:5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4日,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主持召开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治理违规涉企收费的措施,大力清除企业不合理负担。

会议指出,强化各级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责任。全面清查违规收费。严禁政府部门将自身应承担的费用转嫁企业,严禁行业协会和部门下属事业单位等借用行政权力违规收费,对发现违规收费的要限期退还并依规追责。

进一步降低带垄断性质的合规收费

本次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指出,加强违规涉企收费治理,是确保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效果充分显现、防止出现冲抵效应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确定了强化各级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责任、全面清查违规收费等措施,并提出要坚决查处商业银行分支机构违规收费,建立健全违规收费举报投诉、随机抽查、曝光问责、联合惩戒等机制。与此同时,要研究推动进一步降低带有垄断性质的合规收费,并引入第三方客观评估降费效果。

在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背景之下,近日财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涉及降费政策的有关收入继续下降:包含教育费附加在内的专项收入3708亿元,下降2.2%;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2085亿元,在去年同期大幅下降20.6%的基础上,今年1~6月又下降0.5%。

但个别地区和部门乱收费问题仍时有发生。记者注意到,7月初,国办督查室发现,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口岸部分单位和企业存在违规乱收费、变相涨价收费等问题,大幅增加企业成本,抵消减税降费效果。

其中,满洲里市政府以经营足球竞彩网性收费名义,向企业收取属于政府收费性质的口岸设施维护费,2018年收取1.05亿元,2019年1~5月收取0.45亿元。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范子英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收费无论是违规还是合规,若跟减税降费的政策大方向不一致,便会在实质上降低减税降费的经济刺激效应。

收费必须公开透明并接受监督

会议还指出,向市场主体的收费必须公开透明,接受监督,没有例外。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梳理要求企业接受第三方足球竞彩网的事项,对法律法规依据不充分或实际不再需要的要及时取消,确有依据的要向社会公布收费项目、标准等。

会议强调,要把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与“放管服”改革紧密结合。清理规范各地区各部门委托行业协会和部门下属事业单位等办理的事项,对属于政府职责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要纳入政府购买足球竞彩网指导性目录;确需交由下属单位等承办的,要纳入政府委托事项清单。

此外,要推进中介机构与审批部门脱钩,规范中介市场,坚决纠正垄断经营、强制足球竞彩网、不合理收费等问题。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相关涉企收费取消或减免后的合理经费保障,确保政务足球竞彩网不缩水、有保障。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研究室副主任何代欣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前在减税降费的背景下,地方财力缺口比较大,将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与“放管服”相结合,要更多地从企业的角度去了解问题。

何代欣认为,公共足球竞彩网与一般的商品和足球竞彩网具有共通性,在购买商品和足球竞彩网的时候,我们希望能够明码标价,同样地,向市场主体收费,也应当是明码标价、公开透明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