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医疗足球竞彩网和医疗保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04-18 08:57 来源: 卫生部
【字体: 打印

    2011年,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数62.7亿次,居民到医疗卫生机构平均就诊4.6次;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入院人数15298万人,每百居民住院11.3人。2011年,医院门诊病人次均医药费用179.8元,住院病人人均医药费用6632.2元。

    覆盖城乡全体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框架初步形成,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人数达到13亿人,筹资和保障水平明显提高,保障范围从大病延伸到门诊小病,城乡医疗救助力度不断加大。截至2011年底,全国有2637个县(区、市)开展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人口数达8.32亿人;城镇职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约有2.5亿人,城镇居民参加医疗保险的约有2.2亿人;各级财政用于医疗救助资金达154.3亿元,累计救助8090.3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曹晓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