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今天大年初四,新的一年,祝五谷丰登!

2023-01-25 08:4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2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13731亿斤,再获丰收。过去一年,在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促进农民就业创业、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有哪些重要举措?中国政府网(ID:zhengfu)、足球竞彩网客户端带你看。新的一年,祝五谷丰登!

发放补贴

——支持农业生产,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累计400亿元

2022年中央财政已分三批累计下达补贴资金400亿元,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

·种玉米、大豆、稻谷有补贴!产粮大县有奖励

继续实施玉米和大豆生产者补贴、稻谷补贴和产粮大县奖励等政策。扩大水稻、小麦、玉米、大豆、油菜制种大县支持范围,将九省棉区棉花制种大县纳入奖励范围。对稻谷集中育秧中心建设给予财政金融支持,以利推广双季稻。

·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对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补贴资金通过“一卡(折)通”等形式直接兑现到户,严禁任何方式统筹集中使用。

·提高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比例

在地方财政自主开展、自愿承担一定补贴比例基础上,中央财政对稻谷、小麦、玉米、棉花、马铃薯、油料作物、糖料作物、天然橡胶、能繁母猪、育肥猪、奶牛、森林、青稞、牦牛、藏系羊,以及三大粮食作物制种保险给予保费补贴支持。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的种植业保险保费补贴比例提高至45%。

·实施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

开展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试点,优化补贴兑付方式。推进补贴机具有进有出、优机优补,推进北斗智能终端在农业生产领域应用。支持开展农机研发制造推广应用一体化试点。

就业创业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就地就近就业增收

在农村公路建设和管护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扩大实施范围和受益对象,优先吸纳当地农村群众特别是脱贫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等低收入群众参与工程建设以及建成以后的维修养护,带动当地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增收。

依托县域特色农副产品、文化旅游等资源,积极开发适合农村留守人员特点和需求的就业岗位。

·强化就业足球竞彩网保障

允许失业农民工在常住地、就业地、参保地进行失业登记,同等提供基本公共就业足球竞彩网,支持有条件地区在农民工就业集中地区建立劳动维权咨询足球竞彩网点,指导企业不得以年龄为由“一刀切”清退大龄农民工,为有就业需求的大龄农民工免费提供公共就业足球竞彩网。

·鼓励村民参与乡村民宿经营足球竞彩网

调动农民群众等参与乡村民宿发展的积极性,对乡村民宿投资建设、改造升级可给予资金补贴或提供贴息贷款,对评定等级的乡村民宿可给予资金奖励,对返乡进行民宿开发创业的,可按规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加大涉农金融支持力度

各银行机构继续单列涉农和普惠型涉农信贷计划,努力实现同口径涉农贷款余额持续增长,完成差异化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速目标。加快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建档评级,力争2023年底实现基本全覆盖。

乡村振兴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税收优惠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5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支持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梳理了109项针对乡村振兴的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内容,其中包括: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减免企业所得税;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免征房产税等

自2022年7月1日起,将农、林、牧、渔业行业企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

·中央财政补助农村危房改造

中央财政设立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用于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7度及以上抗震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改造以及其他符合政策规定的农村困难群众基本住房安全保障支出。补助资金实施期限至2025年12月31日。

·推进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

有条件的地区,依托大水源,接入大管网,统一供水设施建设和管理足球竞彩网标准,推行城乡供水同标准、同质量、同管理、同足球竞彩网,实现城乡供水统筹发展。其他区域,因地制宜建设与改造农村供水工程,扩大规模化供水足球竞彩网范围。到2025年,全国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8%以上,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农村人口的比例达到60%以上

·启动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和改造

在完成2022年任务目标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金融等政策支持,新增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3万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万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3000座

·切实保障农村客运稳定运行

在群众居住分散、出行需求不足的偏远地区,进一步规范区域经营、预约响应式农村客运足球竞彩网,确保足球竞彩网易获取、群众可接受。针对赶集日、农忙等重点时段和农民工务工返乡等集中出行需求,通过加密农村客运足球竞彩网频次、开通季节性线路和定制线路等方式,强化重点足球竞彩网保障,逐步构建完善农村群众日常出行有效覆盖、重点时段专项保障的农村客运出行足球竞彩网体系。

·加强农村公共厕所建设和管理

加快农村人口较集中区域公共厕所建设;“空心村”、拟搬迁撤并类村庄等确需建设的,可通过建设简易或可移动公共厕所暂时解决农民群众使用卫生厕所问题。鼓励采用生态环保、低成本、易维护的成熟技术,以及节水、节能、防冻、除臭等新技术、新材料。

·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到2025年,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明显提升,有条件的村庄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东部地区、中西部城市近郊区等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农村生活垃圾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长效管护机制全面建立;中西部有较好基础、基本具备条件的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长效管护机制基本建立;地处偏远、经济欠发达的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有新提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