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今天大年初三,新的一年,祝一切平安!

2023-01-24 09:0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和能源保供稳价,保障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需求,过去一年都有哪些措施出台?中国政府网(ID:zhengfu)、足球竞彩网客户端带你看。新的一年,祝一切平安!

重要民生商品

保障稳定供应!

进一步压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及时做好市场调配,丰富小包装粮油品种,加强南菜北运、西果东输,合理进行储备调节。

在各大中城市科学规划建设一批集仓储、分拣、加工、包装等功能于一体的城郊大仓基地,确保应急状况下及时就近调运生活物资

畅通供销对接!

建立“菜篮子”产品保供联动机制,与北方设施蔬菜、“南菜北运”基地等“菜篮子”产品主产区形成稳定的对接关系

加强地产直供,组织“菜篮子”产品应急保供运销主体直接采购本地“菜篮子”产品,保障市场需求。加大外埠调运,迅速与“菜篮子”产品主产区对接,按照“产地直达、全程闭环和无接触接驳”等方式,采购“菜篮子”产品,防止脱销断档

组织商超企业、电商平台、社区门店等商业网点与生产经营主体合作,实现直采直供,保障产品稳定供应

组织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加工企业、物流企业等骨干流通主体与生产基地对接,推广线上交易和“点对点”专车专线配货,提高对接效率。

医疗防疫物资

加快药物生产调配,畅通购买渠道!

千方百计提高医疗、防疫物资供给能力,对重点企业建立清单支持满负荷生产,及时协调解决原辅料供应、用工、资金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确保生产和供应不间断

督促指导涉药企业全力以赴保障生产,加强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等医疗物资保供,加快退热、止咳、解痛类药品生产供应,供应紧张药品简化包装或实行小包装。

加强药品等医疗物资调配,保障医疗机构、居家患者、养老院、农村地区等需求,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畅通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

稳定市场秩序!

加强中药、退热和止咳等对症治疗药品以及抗原检测试剂等医疗用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督促各地药店正常运营,不得随意关停,保障药物正常供应。

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涉疫药品、检测试剂及相关用品违法犯罪活动。

粮食农资

保持粮食量足价稳!

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优化粮食结构,针对小麦晚播强化夏粮田间管理,促进大豆和油料增产。

中央财政提前下达2023年农业相关转移支付2115亿元,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密切跟踪粮食市场和价格动态,紧盯重点品种、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环节。

加强粮源调度,扎实做好粮食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等各环节工作,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充足和平稳运行。

2022年全年粮食实现增产丰收。2022年全国粮食播种面积17.75亿亩,比上年增加1051.9万亩,增长0.6%。全国粮食总产量达13731亿斤,比上年增加74亿斤,增长0.5%,粮食产量连续8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保障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

打通堵点保障农资供应。及早做好春管用肥、用药等农资需求调度,做好生产储备,加强余缺调剂,强化质量监管,保障生产需求。

常态化实施农资保供机制,发挥化肥保供稳价工作机制作用,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及时研判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全力保障春管等农资供应。

通过加油站商品物流配送体系,加强化肥、尿素、种子等农资供应保障

保障化肥等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加大对主产区支持力度,让农民种粮有合理收益、主产区抓粮有内在动力。

2022年中央财政分三批累计下达一次性农资补贴资金400亿元,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能源资源

煤电气:增加产能、加强储备,保障用煤用电用气!

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大幅增加抽水蓄能等调峰电源;大幅增加油气勘探开发投入,推动油气增储上产;有序释放煤炭先进产能,保持煤炭产量在合理水平。

加快推进2亿吨以上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能力建设,新增50亿立方米以上储气设施,推动全国应急备用和调峰电源达到3亿千瓦以上,引导重点能源生产企业和能源大用户加强社会责任储备。

充分发挥能源中长期合同的作用,对涉及民生和经济发展重点领域的用煤用电用气,实现中长期合同全覆盖。

通过有更大裕度、更加安全可靠的保供预案,实现在各种情形下的能源安全保供,坚决做到非极端情形不限电、不限气,极端情形限电不拉闸、限气不关阀

矿产品:安全供应,保供稳价!

做好矿产品保供稳价。加大铁矿石等国内勘探开发力度,加快矿产品基地建设,扩大废钢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增强国内资源保障能力。

强化进出口调节,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促进重要矿产品安全供应、价格基本稳定

大宗商品:做好保供稳价!

紧盯重点大宗商品市场供需和价格走势,加强监测分析研判。保持市场监管高压态势,加大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对资本恶意炒作,将予以坚决打击。

做好大宗原材料保供稳价,完善大宗原材料供给“红黄蓝”预警机制,灵活运用国家储备开展市场调节,促进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

交通物流

“大动脉”、“微循环”保通保畅!

全力保障港口、货站等正常运转和主干道、微循环畅通,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

在2022年第四季度,将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减免10%,同时对收费公路经营主体给予定向金融政策支持,适当降低融资成本。

2022年第四季度将政府定价货物港务费标准降低20%

用好1000亿元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支持货运企业和司机等纾困

支持物流企业合理调配运力,补充一线力量,关心关爱快递、外卖等人员,及时打通末端足球竞彩网可能遇到的堵点,保障春节期间邮政快递稳定运行。

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年底,对符合条件的快递收派足球竞彩网收入免征增值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