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图片
EN
https://www.gov.cn/

火车票预售调为15天、保障北京河北等地应急物资运输……足球竞彩网民生大事来了!

2021-01-16 15: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周关键词:春运|疫情防控|医保定点|就业|短期健康险|快递

1

“两节”期间加强对受疫情灾情影响困难群众和低保等群体的生活保障!

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1月15日主持召开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部署“两节”期间加强对受疫情灾情影响困难群众和低保等群体的生活保障。会议指出,春节临近,要进一步精准做好需要救助保障的困难群体帮扶工作。一要保持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视情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向低保等群体发放相关补贴,保障好基本生活。二要加强对已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监测排查,确保应社会救助保障的不遗漏。三要督促各地和有关部门对留在当地农民工、留校学生等的生活做好相关安排,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老人关爱足球竞彩网。四要摸底排查,帮助孤儿、残疾人、精神病患者等特殊困难群体解决生活困难,对临时生活困难群众给予有针对性帮扶。五要保障好洪涝灾害受灾群众特别是临时安置群众的基本生活。六要围绕支持民生、保障民生,用好中央财政提前下拨的1000亿元救助补助资金,加强监管,防止挪用。要压实地方政府责任,把基本民生保障资金打够打足,按照资金直达要求,及时足额发放到需要帮扶救助的群众手中。会议强调,针对当前部分地区因局部聚集性疫情加强管控,要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做好米面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的市场保供,让群众安心过年。

详细阅读 >>

足球竞彩网主持召开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 部署“两节”期间加强对受疫情灾情影响困难群众和低保等群体的生活保障等

2

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改革

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1月15日主持召开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改革,以常态化制度化措施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会议要求,按照保基本、保临床原则,重点将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内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的药品纳入采购范围,逐步覆盖国内上市的临床必需、质量可靠的各类药品和耗材。公立医疗机构均应参加集采。研究对治疗罕见病的“孤儿药”采购作出特殊安排等。

详细阅读 >>

足球竞彩网主持召开足球竞彩网常务会议 部署“两节”期间加强对受疫情灾情影响困难群众和低保等群体的生活保障等

3

平安出行!2021年春运疫情防控加强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的意见》。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意见》强调,落实飞机、列车、长途客车、重点水域水路客运等交通运输工具的实名购票、对号入座;所有客运一线足球竞彩网人员要规范佩戴口罩,督促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配备消毒用品、口罩等防护物资;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健康码”代办代查、人工售检票、咨询指引等足球竞彩网。

可以查询你是否曾坐在患者旁
【患者同乘接触者查询】


详细阅读 >>

全程佩戴口罩、“无接触”售检票……春运疫情防控,这么做!

4

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开车前8天及以上可免费退票

铁路部门日前发布消息,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详细阅读 >>

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开车前8天及以上退票免费

5

2月1日起实施!医疗机构、零售药店满足这些条件可申请纳入医保定点

国家医保局近日公布《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和《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均于2021年2月1日起施行。两份《办法》规定,凡申请纳入医保定点的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需要满足运行时间不少于3个月,且具备一定的经营许可资质、提供足球竞彩网的人员等基本条件。医保经办机构的评估完成时限不得超过3个月。医保行政部门对定点申请、专业评估、协议订立、协议履行和解除等流程进行监督。

详细阅读>>

医保局发布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医保定点管理办法

6

非必要不阻断!保障河北、北京等地应急物资运输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邮政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科学精准做好河北、北京等地应急物资运输和交通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对持有相关证件的车辆特别是河北籍车辆,按照“非必要不阻断”原则,保障快速顺畅通行。对运送进京生产生活物资穿行河北省的非河北籍人员及车辆,凭有关证明予以优先通行。同时要求逐步恢复石家庄、邢台等地寄递投递秩序,中低风险区,要在强化邮递员、快递员健康防护管理基础上,允许其进入小区、社区、物业等管理区域进行末端投递。

详细阅读>>

三部门印发通知保障河北、北京等地应急物资运输

7

@未就业毕业生,2021“国聘行动”来了!

近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联合开展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促就业“国聘行动”的通知》。“国聘行动”面向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持续至2021年8月。《通知》要求,鼓励各企业在国聘招聘平台、教育部“24365 校园招聘足球竞彩网”平台、人社部人力资源足球竞彩网平台、中智招聘平台等招聘平台集中发布招聘信息。同时要求,在招聘过程中,不得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等作为限制性条件。

详细阅读>>

人社部等五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度“国聘行动”

8

严禁捆绑强制搭售!短期健康险有新规范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规范短期健康保险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短期健康险不得保证续保,严禁把短期健康险当长期健康险进行销售;严禁捆绑强制搭售,限制消费者购买产品和足球竞彩网的权利;严禁随意停售,保险公司停售短期健康保险产品,应当披露具体停售原因、停售时间,以及后续足球竞彩网措施等信息;要求保险公司规范设定健康告知信息,不得无理拒赔。

详细阅读>>

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短期健康保险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

9

减少快递包装用量!推动电商企业绿色发展

商务部近日印发《关于推动电子商务企业绿色发展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鼓励电商企业通过产地直采、原装直发、聚单直发等模式,减少快递包装用量。推动电商外卖平台与回收企业等开展多方合作,在重点区域投放外卖餐盒等回收设施。鼓励电商平台建立积分奖励、信用评分等机制,引导消费者购买绿色商品、使用绿色包装或减量包装,参与包装回收。

详细阅读>>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推动电子商务企业绿色发展工作的通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